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油气年度大会召开 反对者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3-27 10:41: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近日在惠灵顿举办的石油与天然气大会引起了环保主义者们的大规模抗议,一名男子因此受伤,多人被捕。

从周二凌晨开始,抗议者们就聚集在新西兰石油勘探与生产协会(Pepanz)年度会议的会场外,试图阻止与会者进入会场。

Pepanz的发言人说,会议会照常举行。主办方把代表们护送到了TSB体育场,“几乎每个人”都进去了。

门外,一名绿色和平组织成员告诉其他抗议者,“大约50”个人已经通过地下停车场被护送进了会场。

抗议者们包围了会场,堵住了入口,而且在会场一侧大喊大叫。

警方也赶到了现场,但他们表示在午餐时间以前可能不会实施抓捕。

媒体Stuff的记者拍到了一个受伤的男子,环保组织气候正义(Rally for Climate Justice)的发言人Teanau Tuiono说,警察的行为“很粗鲁”,而且有些“过分”了。

警方也混乱里注意过这名男子,并问他是否受伤,但没得到回应。

抗议活动的组织者之一India Logan-Riley说,这名男子已经由救护车人员紧急处理了。

Tuiono说,抗议活动是为了“跟破坏气候的石油公司们抗争到底”。

“人们会因为气候变化而死亡,这一切都是石油工业引起的,我们认为他们应该立刻停手。”

“我们的目的是破坏会议。我们希望它能中止。去年我们也在Taranaki做了同样的事。他们没意识到严重性。今年,我们会更大声、更坚定。”

抗议者们非常有组织性,并且使用对讲机跟彼此联系。

Logan-Riley说,有两个抗议者被逮捕了。

“我们一直跟他们保持着联系。”

“我们本打算7点钟开始堵住入口,但后来我们听说他们会提前来会场,所以我们凌晨5点就来了。”

“石油公司的代表们想突破人群,还有人试图从侧面的消防通道溜进去。有些人成功了,有些被挡在外面。”

新西兰煤炭行动组织的抗议者和前绿党领袖Jeanette Fitzsimons也参与了抗议活动。

“理想的结果是,新西兰的石油和天然气以及煤矿开采活动从此停止。但这些行业不会心甘情愿地这样做。”

“只有政府才能阻止他们,所以我们要让所有人都听到我们的呼声,我们不想要任何石油开采活动。”

“如果这个会议从此不再继续,那我们就算是取得了很大的胜利。因为他们在这个会议上讨论的都是如何进一步开采石油。”

“我们始终非暴力地坐在这里,但警察却用膝盖推我们的背部。最后他们终于意识到冲在第一线的是一群七十多岁的老人,才收敛了一些。他们没能让任何人通过入口,因为我们把入口堵死了。”

新西兰石油勘探与生产协会的年度会议将进行三天,被视为这个行业的“顶级盛会”。

与会者包括高级政府官员、行业领袖、国际专家和服务供应商等。

抗议者们反对在新西兰境内和海域进行新的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并声称否认气候变化的说法正是石油公司们暗中出钱支持的。

Energy Minister预计会在周二上午对抗议者发布讲话。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