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想在新西兰玩儿无人机?赶紧把这条攻略收藏好!

日期:2018-04-10 08:54:5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冰川,湖泊,蓝天,大海....在新西兰这个摄影者的天堂,越来越多的人想记录更广阔的美好...


使用大玩具-“无人机”的人也日益增多。

然而,过去两个月因违规操作无人机而酿造的祸事频发。
2018年2月,一名来自智利的游客因违规使用无人机被送上法庭。
原因是在奥塔哥的野火营救作战中违规使用无人机进行拍摄,严重干扰了救火直升机的作业。

2018年3月初,一架无人机入侵奥克兰机场空域,造成20架航班无法降落。

2018年3月底,一辆无人机撞上了一架轻型飞机,造成该飞机在玉米地坠毁,并有一人受伤。


造成这些事故的罪魁祸首就是↓ ↓ ↓ ↓

不知道在新西兰怎么玩儿无人机!

那么,今天天维菌就来给大家总结一下在新西兰安全又合法的操作无人机,到底有哪些你必须知道的事情。
01你必须要看的网站

https://www.airshare.co.nz
这个网站总结了在新西兰操作无人机所需要的主要知识。
无人驾驶飞机操作员也可以在网站上为自己的机器注册,然后记录自己即将飞行的航班,将其提交给空中交通管制部门批准,并保留备案以备将来参考。
02你必须学会看这张飞行地图

在airshare网站的无人机飞行地图上,你可以十分明确的了解哪些地区可以飞,哪些地区不能飞。
在这张地图中,有5种不同颜色的图标,你一定要学会看。

· 红圈内半透明的区域是受管制空域(在此区域飞行需向当地City Council申请)

从地图上可以看到,包括惠灵顿、奥克兰、基督城,但尼丁,皇后镇,罗托鲁瓦等在内的17个城市和地区都处于受管制空域中。


· 蓝圈内半透明部分是指机场周围4公里以内的区域(此区域禁止飞行)

· 橙色部分为低空飞行区(此区域禁止飞行)


· 绿色为军事操作区(要在此区域飞行必须获得管理方授权)

从地图上可以看到,绿色区域主要集中在北岛,包括靠近惠灵顿地区的空军基地以及靠近陶朗加海域的民防区等。

· 亮蓝色区域是受限区域(要在此区域飞行必须获得管理方授权)

以位于Masterton附近的蓝色受限区域为例,这块区域为新西兰环保部(Department of Conservation)管理,如果想在该领域飞行,应与他们联系。

03没有管制的区域可以随便飞么?
答案是:NO!
未经事先同意,你不得在任何私人土地之上操作无人机,换句话说也就是想在别人的土地上飞,就必须先征得所有者同意。
那么公共土地可以随便飞么?这个需要在Airshare网站仔细阅读新西兰不同市政厅的规定。

不同的市政厅对其所管理土地区域的无人机飞行规定不尽相同。

在惠灵顿大区,禁止使用无人机的公共区域包括:所有由市政厅规划的野餐区、露营区,为登山者单独开放的季节里Battle Hill Farm Forest Park及Belmont Regional Park ,以及所有的湿地及公园里的鸟类栖息地,所有距离公园建筑、停车场、车辆和船只30米以内区域。

奥克兰地区关于无人机的使用规定还没有正式出台,目前的要求是除了市政厅管辖的墓地和奥克兰植物园之外,在满足市政厅要求的前提下可以在市政公园操作无人机。
04你必须牢记的8条规定
· 你的无人机不能超过25公斤(如果超过25公斤,你必须持有Part 102无人驾驶飞机操作员证书)
· 只能在白天飞行(日出之后,日落以前)
· 飞行时为所有的飞机让路
· 在操作无人机时,请确保其始终在你肉眼可以看见的视线内
· 飞行高度不能超过地面120米
· 不在飞行管控区4公里内飞行
·飞过私人土地时,先征得所有者同意
· 飞过任何人头顶时,先征得对方许可
05惠灵顿大区无人机飞行地点推荐

好了,研究好上边的规定后,家有无人机的小伙伴们,可以大胆的拿出来玩耍咯~期待各位的无人机大片~(以上视频来自Airshare网站)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