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无人机24小时巡逻 高科技毒贩还是上了卧底的套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4-29 10:17: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Porirua黑帮Mongrel Mob的两位资深成员在新西兰住房署的公屋里贩卖了价值数百万的甲基苯丙胺(冰毒)。

Steven Blance,48岁,他在惠灵顿北部郊区Linden的公寓可谓全副武装。屋外,一架无人机全天候监视着附近区域。他还在树上放了一台监控摄像机,并在电视上安装了一个电子束传感器,以防有任何不速之客到来。

周四在惠灵顿高等法庭上,Blance承认自己出售冰毒,与他人合谋贩毒,持有武器和弹药,并接收了一辆被盗的Harley-Davidson摩托车。

William Allan Berkland,45岁,被警方视为Blance的左膀右臂。他承认出售冰毒,与他人合谋贩毒,且贩卖了B级毒品NBOMe,种植大麻并出售,出售地西泮,持有武器和弹药。

大法官David Collins说,这两个人都将于6月份被判刑。

警方在调查报告里说,他们从2016年底就开始密切关注Blance和Berkland的动向,收集两人的手机短信。从2017年2月起,调查范围进一步扩大。警方窃听了Blance的公寓,并派卧底人员伪装成毒品买家与其接触。

据估测,这两人每周会出售约1公斤的冰毒,货源来自奥克兰。

从2016年10月到2017年4月份,他们至少购买了15公斤冰毒,花费525万纽币。这些冰毒至少能给他们带来155万纽币的利润,如果他们以比‘盎司“(约28克)更小的单位出售毒品,获利还会更高。

在警方窃听到的一场对话里,Blance说他过去以45万纽币每公斤的价格进货,但现在冰毒的价格降到了35万每公斤。

所以他原本每盎司卖1.4万纽币,现在只卖1.2万纽币,占领了市场。

警方在最后的突袭行动里发现了511,000纽币的现金和超过2公斤的冰毒。

警方在报告里说,Blance是总负责人,开着梅赛德斯奔驰的Berlkland是“会计”,并会在Blance缺席的时候运营整个毒品网络。

Blance和Berkland都住在新西兰住房署的公寓里,相隔不远。

Blance在Linden布下了大量眼线,而且会用无人机24小时在公寓外巡视。

每天都有上百名客户来此地购买冰毒。从2017年2月20日到4月11日,警方在Blance的公寓里记录到700个访客。

有些人是固定客户,每天都会来买毒品,甚至一天来几次。但大多数人是毒贩子,来这里进货后再转手。

有人给Berkland介绍了一名客户,他正是警方的卧底。这个卧底人员购买了冰毒和一种致幻药物,从中可以提取出251-NBOMe,一种B级毒品。Berkland告诉这个卧底,他“很赚钱”,但不能合法拥有任何资产。

Berkland说,他有一辆经典款Triumph Bonneville摩托车,但还在存钱买一辆Harley-Davidson摩托车,他每周能赚1000到2000纽币。Blance给Berkland存了一笔10万纽币的固定资金,但Berkland必须改掉乱花钱的毛病以后才能动这笔钱。

Berkland还抱怨了要把现金和资产藏起来很麻烦。

卧底警察试图跟Blance见面,但被拒绝了,因为Blance不喜欢跟陌生人打交道。

Blance和Berkland都在录音里提到了他们的冰毒是“没提纯的”。

最后的突袭行动里,警方在不同藏匿处发现了现金、枪支、弹药和电击枪,还找到Blance在Tawa的一处房产。

他们还发现了一辆被盗的Harley-Davidson摩托车。他们这台价值两万纽币的车改装过了,这样Blance骑着它上街的时候就不用担心被原车主认出来。

警方已对没收的不明资产提起诉讼。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