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吴玺大使出席2018新西兰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启动仪式

日期:2018-04-30 11:25:54 阅读:  来源: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
分享到:
邮箱:

4月26日,吴玺大使应邀出席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举行的2018年新西兰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位培训启动仪式并致辞。

吴大使表示,中新建交以来,两国人文交流取得令人瞩目的进展。新西兰汉语推广成效显著,有7万名中小学生学习中文,有450所中小学校开设汉语课程,汉语连续两年成为新西兰的第一大外语。新还成为第一个举办全国性“中文周”的西方发达国家。汉语教学为促进中新人文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中国的改革开放是一个积极与世界融合的过程,也是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中国愿与包括新西兰在内的世界各国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吴大使感谢所有支持汉语推广的人士和机构,勉励汉语教师志愿者继续做好汉语教学推广工作,努力做好文化交流使者,为增进中新友谊发挥纽带作用。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新西兰前驻华大使包逸之、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副校长温莎均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国家汉办、驻新西兰使领馆长期以来对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的大力支持,称该项目不仅丰富了两国青年人的人生阅历,也有力地推动了中新人文交流和双边关系的发展。  

来自全新西兰三所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语言教学专家及汉语教师志愿者等共3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吴玺大使在2018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位培训启动仪式上的讲话全文:

詹妮弗·温莎副校长,  

包逸之理事会主席,  

孔子学院各位院长,各位汉语教师志愿者,各位朋友们:   

很荣幸出席2018年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位培训启动仪式。感谢包逸之大使的盛情邀请。  

近年来,中新两国人文交流取得积极进展。中国已成为新西兰第二大游客来源国,第一大国际留学生来源地。去年,中国赴新游客达到41万人次,在新西兰留学人员超过3万名,每三名海外学生中就有一名来自中国。仅在维多利亚大学,就有900名中国学生。  

语言是连接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历史文化的人们的桥梁。它不仅在加强人文交流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也促进了商业合作。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开展了空前的、全方位的合作交流。未来五年,中国有望进口8万亿美元商品,吸引6000亿美元外商投资,对外投资总额达7500亿美元,将有7亿人出境旅游。没有语言,这些都无法实现。  

到任以来,我遇到了很多说一口流利中文的新西兰朋友,这让我心生感动。目前,新西兰约有7万名中小学生学习中文,全国约有450所中小学校开设汉语课程,汉语连续两年成为新西兰的第一大外语。除了创造中国与发达国家关系的多个“第一”外,新西兰还在2015年通过举办全国性的中文周创建了另一个“第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与新西兰人学习汉语的热情、新西兰有关组织促进汉语教学的努力以及汉语教师志愿者的辛勤工作分不开的。在此,我对所有致力于推广汉语的人士,尤其是维多利亚大学表示衷心感谢。  

当今世界有70亿人口,200多个国家和地区,2500多个民族,5000多种语言,不同民族、不同文明多姿多彩、各有千秋,没有优劣之分,只有特色之别。“万物并育而不相害,道路并行而不相悖。”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中国的改革开放是一个积极与世界融合的过程,也是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我们一贯主张促进交流互鉴,注重汲取不同国家、不同民族创造的优秀文明成果,取长补短,兼收并蓄。我们愿与包括新西兰在内的世界各国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近年来,已有数百名汉语教师志愿者来到新西兰帮助当地民众学习中文,了解中国的传统和文化,为我们强有力的双边关系做出了重要贡献,中新两国政府对此均给予肯定和赞赏。未来一年,许多汉语教师志愿者可能会在奥克兰、惠灵顿这样的大城市工作,但也有人需要在偏远地区的学校教书,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和挑战。然而,这段与新西兰人民密切接触的经历会是你们人生的宝贵财富。希望你们都能成为敬业的教师,活跃的文化大使,以及连接中新两国人民的坚实纽带。  

最后,祝所有汉语教师志愿者一切顺利,祝这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