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吴玺大使向库克群岛女王代表递交国书

日期:2018-05-05 18:52:27 阅读:  来源: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
分享到:
邮箱:

库克群岛当地时间5月3日上午,新任驻新西兰兼驻库克群岛、纽埃大使吴玺在拉罗汤加向库克群岛女王代表汤姆·马斯特斯递交国书。库克群岛总理普那、外交移民部秘书长赫尔曼、中国驻新西兰使馆经商参赞黄岳峰等出席。

 

  吴大使向马斯特斯女王代表转达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马斯特斯表示感谢并请吴大使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吴大使说,中方高度重视中库关系,赞赏库方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一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2014年,习近平主席与包括库方在内的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举行集体会晤,一致同意建立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中方愿与库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库关系迈上新台阶,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为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做出积极贡献。

  马斯特斯代表库克群岛政府和人民热烈欢迎吴大使递交国书,表示库中两国虽相距遥远,但早在几个世纪前就已有民间往来。两国于1997年正式建交,为双边关系掀开新的篇章。建交21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联系日益密切,人文交流深入发展,基础设施和卫生等领域合作持续深化。库方期待与中方携手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马斯特斯表示,中方多年来一直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给予库方无私援助。将于明天举行的中方援库阿皮尼考小学移交仪式是两国关系发展的成功范例,也是两国人民友谊的最好见证。中国、新西兰共同参与的库克群岛供水项目是中方与库方开展的首个三方合作项目。相信在三国共同努力下,这一项目将成为两国伙伴关系的又一成功范例。

  马斯特斯表示,库克群岛和南太地区地处太平洋腹地,渔业和海底矿产资源丰富,旅游和文化资源独特。库愿同中方加强合作,进一步促进库克群岛与中国及其他世界各国的联系和友谊,更好地造福库克群岛和南太地区各国人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