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令人发指!六旬医生30年来与多名女病人发生关系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5-04 16:38:5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一名惠灵顿医生被指控多次与脆弱的女病人发生性关系。
Deane Drew目前正在接受专业行为失当的调查,事件涉及到他在市中心行医时的4名女患者,时间可追溯到1991年。

英文原文:Wellington doctor accused of having sexual relationships with women patients

这位64岁的医生于2017年4月被暂停执业,目前尚未恢复行医。如今距首个投诉已经过去了18个月,调查仍然在进行中。

与病人保持性关系违反了医学伦理,违背信任机制,可能会对病人造成潜在伤害,而且双方之间天然存在权力的不对等。医疗委员会的指南里说,这是因为医生可以影响或者操纵患者的决定。

一名惠灵顿女子投诉称,Drew在Lambton Quay的City Medical诊所执业时,曾要求与她发生性关系,当时他是这个诊所的老板。健康与残疾专员(HDC)和医疗委员会由此展开了调查。

另外3名女病人也分别进行了投诉。一位是他关系疏远的妻子,他们相遇时,她是一名存在心理健康问题的病人。接手Drew的诊所的医生们也提出了投诉。

媒体Stuff试图采访Drew,但请求被拒绝了。

Clara(非真名),64岁,于2016年10月向HDC投诉。2017年3月,医疗委员会任命了一个 职业操守委员会(PCC)对此事进行调查。

Clara说,过去25年来她一直是Drew的病人。2016年,他发短信邀请她复活节期间一起去Picton,并在他的船上过夜。Clara认为Drew是从她的病历里找到了电话号码。

她拒绝了邀请,但他又打电话过来再次邀请她。“我说,‘你在想什么呢?你疯了吗?我是你的病人!’他好像只是一笑而过了。”

“我从来没有感觉到他有这方面的意图,不过现在想想,我应该是无视了某些信号。”

“他过去曾经含蓄地说过我看起来很美,但那没有让人特别不舒服。我就不明白我过去怎么会完全没意识到这一点,但我确实没有。”

Clara说,Drew追求她,给她打电话,发短信,并要求去拜访她。她最终同意了,并开始了性关系。2016年10月份,也就是在他们的关系结束两周后,Clara向HDC提起了投诉。

目前针对Drew进行的调查涉及到他过去30年内的行为,指控里说他专门对那些比较脆弱的女病人下手。上世纪90年代他在Waring Taylor St行医,后来又搬到了Featherston St和Lambton Quay。

还有涉案两名女性告诉医疗委员会,她们曾因心理健康问题接受过Drew的治疗,包括服用Drew开的药物。其中一人在Drew发起这种关系时有自我伤害的行为。

在诊所里,Drew总会先对女性表示同情,拥抱她们,取得她们的信任,然后就开始给她们发短信、打电话和在工作时间以外进行“家访”。

他曾向一些女性赠送礼物,例如内衣、鲜花和巧克力,还邀请过一些人吃晚饭和旅行。

City Medical的一位前任护士说,工作人员被告知Drew至少跟两名病人发生了关系。“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也没怀疑过任何事,我很内疚,很震惊,我感觉非常恶心。”

她说这些指控已经是惠灵顿医疗届“公开的秘密”,有些工作人员对于他没有被公开追责感到很失望。

“他已经行医很长时间了,人们有权利知道这些事。”

她说,Drew是一位很受欢迎的医生,有些家庭三代人都在他这里看病。“病人们都爱他。”

Clara说,她投诉的动机不是报复,而是认为Drew不适合再执业了。“我觉得可能还有其他人遇到这种情况,我认为如果是这样的话,他需要停下来。”

Warwick Everton、Louise Boyd和Andrew Holmes已经接手了Drew的诊所,并于2017年6月16日重新将其注册为Midland Park Medical Ltd。

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医生们意识到Drew的问题之后,立即采取措施确保患者的安全和后续的护理。

Everton没有对媒体透露诊所采取了哪些措施,“对仍在进行调查的事情进行评论是不恰当的,因为它还没有解决。”

他表示,Drew当时立刻停止了行医,而且目前已经与诊所无关了。被问及医生们之前是否对Drew的行为有所了解时,他说:“大家的做法恰当而且正直。”

医疗委员会发言人George Symmes表示,介于调查还在进行,他无法评论什么,但Drew目前已经被暂停执业了。

医疗委员会的网站上说,PCC的调查可能需要2到6个月的时间。Symmes说这取决于调查的复杂性,调查时间也可能会更长。

他没有透露调查何时会结束以及是否将此事告知了警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