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助人自杀的教师”逃过关键指控 被罚7500纽币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5-14 08:49: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安乐死活动人士Susan Austen助人自杀一案于5月11日在惠灵顿高等法院做出裁决,Austen被裁定两项进口戊巴比妥(用于自杀药物)指控成立,被处7500纽币罚款。

英文原文:Susan Austen convicted and fined for importing suicide drug pentobarbitone


Susan Austen出现在法庭上    KEVIN STENT/STUFF

Austen今年67岁,是一名退休教师,此前没有犯罪记录。周五早间,她在丈夫的陪伴下,面带笑容进入惠灵顿高等法院法庭,并对支持者表示感谢。约有20名安乐死支持者在法庭外声援她。

法庭上,Austen的律师Donald Stevens称,她对社区做出了很多贡献,另外进口戊巴比妥在新西兰并不是犯罪行为,新西兰海关有59次拦截到进口戊巴比妥,有人携带的量还很大,但没有人因此而受到指控,除了Austen。

最终,法庭裁定她两项进口戊巴比妥罪名成立,处于7500纽币罚款。而更为重要的协助自杀以及进口违禁药品的指控不成立。这意味着Austen不必承担更严重的罪名,摆脱了牢狱之灾。

在此之前,Austen始终拒绝认罪。检方指控她一项协助他人自杀(指发生在2016年6月的Annemarie Treadwell自杀案)以及两项非法携带C类药物(戊巴比妥)入境的罪名。


Austen的律师Donald Stevens    KEVIN STENT/STUFF

警方调查显示,她于2016年9月份从香港获得戊巴比妥,装入一个小盒子随身带入新西兰。另外在同年3月,她还通过其他方式进口这种药物。2016年6月6月,有人发现77岁的Treadwell死在她位于惠灵顿的Angus Retirement Village养老院公寓里。调查发现,她在日记里表达了结束生命的想法,希望得到用于自杀的药物。生前,她的健康状况糟糕,忍受慢性疼痛、关节炎、临床抑郁症,并伴有短期记忆障碍。之前她曾给国会特别委员会写信,要求安乐死合法化。

Austen是支持安乐死的国际性组织Exit International惠灵顿分会主席。作为一名退休教师和两个孩子的母亲,她曾照顾患病的母亲长达14年。

戊巴比妥是巴比妥类药物,在新西兰只被允许用于对小动物和宠物实施安乐死。但在一些安乐死合法化的国家如瑞士,这种药物经常被提供医助自杀的诊所采用,患者服用后大脑会很快失去意识,然后是心肺功能停止,最后无痛苦地死去。

今年2月份该案庭审之前,不少支持安乐死的组织发声对Austen表示支持,一些人组织起来为她募捐以支付律师费。著名的澳大利亚安乐死倡导者、解脱国际(Exit International)负责人Philip Nitschke也将从悉尼飞到惠灵顿,参加针对Austen的庭审。

一项调查发现,大多数新西兰人支持安乐死,但也有12.3%的被调查者强烈反对。

据报道,2015年,奥克兰一所大学对650名全科医生进行了匿名调查,其中有16名医生承认他们有意为病人开出早日结束痛苦、使他们更快死亡的处方。调查人员表示,相信这16名医生所说的早日结束痛苦的“处方”就是安乐死,但是他们没有在问卷调查中用过“安乐死”这个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