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裔学霸:如何拿到哈佛剑桥全奖双Offer?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以后谁还敢买公寓?一旦地震恐面临巨额垫底费!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6-29 09:0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EQC(地震委员会)的规则变更让惠灵顿一栋公寓的业主们背上了230万纽币的保险垫底费,而且还开创了建筑物某些部分存在“潜在破坏性”的先例,令其它公寓里的人也心有戚戚焉。

英文原文:Apartment owners raid savings to fund fallout of EQC error

617104011627178

Marion Square里40套公寓的居民们不得不延长贷款,取光储蓄账户,甚至动用退休基金来补上垫底费,原因是EQC决定改变混合住宅/商业大楼的理赔比例。

居民们表示,这种突如其来的规则变化很不公平。今天他们会去国会的财政和支出特别委员会上抗议,因为最近国会正在制定地震委员会修正案。

双方的争议集中在EQC计算混合建筑物构成比例的方式上。按规定,一栋建筑物里如果超过50%的业主是住宅,EQC会赔付整栋楼的损坏。但如果住宅不足50%,EQC则只赔付住宅区域。

691596892512521

Marion Square有四层公寓和私人停车场,以及三层商店和公共停车场。2013年,EQC按照住宅超过50%的标准为整栋建筑支付了赔偿。但在2016年地震的理赔中,他们又改变了主意。这一次只有占大楼38%的公寓本身被视为住宅空间。

Marion Square的住户Nicola Page发现EQC不会为整栋建筑理赔时,以为是对方出现了工作失误,毕竟2013年的Seddon地震后,整栋大楼都获得了赔付。而事实的真相出乎她意料,在新的计算方式下,所有公寓业主总共需要支付230万纽币的私人保险垫底费,她得承担4.8万纽币的份额。为此Page不得不延长自己的贷款,还把养老基金和储蓄账户都掏空了。

这位建筑绘图员表示,很多居民都因此捉襟见肘,而且这意味着一旦再来一场地震,业主们总共要面临500万纽币的垫底费。

“我现在感觉像是个免费劳动力。什么活动都参加不了了,去不了任何地方……如果再出任何问题,或者是我丈夫忽然生病了,我们就会遇到大麻烦。”

但EQC则坚称自己并没有更改规则,而是2013年对该建筑物评估和理赔时出了错。

903787502889162

然而Body Corporate Chairs’ Group的前总裁Neil Cooper认为,住宅部分不含停车场和共享区域的想法“根本不合常理”。EQC最新的解读是这些部分存在“潜在的破坏性”,而大多数公寓楼都包括了商店或商业停车场。

“如果他们打算只计算公寓内部的空间,不算走廊或任何东西,甚至没有停车位,那是无稽之谈。”

Body Corporate Chairs’ Group的数据库里有40栋混合使用建筑,但其中有多少个达不到50%的门槛而需要被重新分类还不得而知。

518580468658187

保险咨询公司Meridian General Brokers的总监Bernie Kane表示,整个行业都是把住户活动空间全部视为建筑的住宅部分的,而不仅仅是单个公寓内部的范围。他表示,EQC对住宅区域的解读变化让Marion Square的住户们丧失了降低垫底费的机会,也给他们的工作造成了严重影响。

“他们是负责解读法案的人,他们怎么可能承认自己错了?我们负责计算和征收费用,并给客户提供建议。如果EQC随心所欲地改变规则,我们能怎么办?”

EQC首席执行官Sid Miller表示,EQC的解读并没有改变,2013年的理赔是个错误:“这无关误读EQC法案;只是特定理赔里的人为错误。”

EQC无法说明是否有任何其它建筑物被重新分类了,或者是否有其他居民对该分类提出质疑。

Marion Square的物业管理主席Rachel Valentine说,EQC不能轻描淡写地称之为“错误”,再用句“对不起”一笔带过。

“这句‘对不起’花了我们230万纽币。这要让我们怎么接受得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