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口述:“我太难了,就差1天我错过了回新西兰”

作者: 天维惠灵顿   日期:2020-02-03 12:02 阅读: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惠灵顿报道】“我的航班是2月3号凌晨12点10分”,是不是已经凉了。”2月2日晚11点25分(新西兰时间),小王(化名)给天维菌发来了微信。

184504699465044

家住上海闵行的小王就读于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按照学业计划,这是他的最后一个学期,“本来是3月5号开学,最后4门课休完就毕业了。”

“最后一个学期了,着急回去上学啊。”小王告诉天维菌。

194970178736799

得知新西兰政府入境禁令的时候,小王已经收拾好行李准备从家中出发。

“百感交集,真的。”小王说,“收到消息的时候庆幸自己还没出发,然后觉得很难受,就差一天就回不去了。”

小王同时告诉天维菌,自己还有一个暑假课程2月17日期末考试,“现在回不去了,不知道怎么办。”

353796987452167

小王的机票


留学生不能按时返校,各大学校将有何措施?

对于不能按时到新西兰报道注册或上课的留学生,新西兰各高校是否有相应的解决措施?对此,天维网记者采访了新西兰教育部和几所大学。

教育部告诉天维网记者,现在要统计受影响的学生数量还为时过早,“我们正在与第三方合作收集信息,在未来几天内,我们应该能够了解更多信息,也能更好地了解可能会产生的影响。”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国际部李老师则表示,2月3日早上校方已经开会,就受入境禁令影响而无法按时返校上课或者参加考试的老生和无法前来新西兰报道的新生可能遇到的问题商量解决办法,学校将在方案确定后第一时间告知新西兰天维网并在学校官网发布公告(更多消息天维网将在本新闻页面实时更新)。

另外,梅西大学国际部老师也告知天维网记者,因受入境禁令影响无法参加暑期课程考试的学生可发送邮件到exams@massey.ac.nz或拨打电话+64 6 350 5701咨询,已经注册第一学期课程但是无法前来的学生可拨打电话+64 63505701咨询,更多信息将在梅西大学专页上更新(网址:https://www.massey.ac.nz/coronavirus)。

梅西大学主管国际事务副校长Stuart Morriss告诉天维网记者,目前学校正在与那些受到影响的国内和国际学生沟通。

“我们知道,这对于一些学生来说可能会是非常困难的一段时期,但我们想告知大家,学校会尽可能地帮助和支持大家继续就学。” Morriss说,梅西大学有世界一流的远程教学设施,这意味着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学生们在世界任何地方都人口可以进行在线学习。当然,学生们尽快报道入学是非常重要的。

Morriss也表示,受影响学生的需要进行自我隔离。“根据卫生部上周的建议,我们已建议所有可能因最近到过中国或与冠状病毒感染者有密切接触而感染风险的学生和工作人员推迟14天才开始学习或工作,并自愿进行隔离。大学将与这些学生合作,以便他们可以继续通过远程学习。

据Morriss称,梅西大学将给受冠状病毒影响的学生在注册入学上一定的灵活性,他们可以将入学登记延迟至新学期开始后两个星期,即3月9日。如果有一些例外,可以学校联系说明具体情况。 

“学校会定期更新网站massey.ac.nz和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信息。我们鼓励任何可能受到影响的人或对他们的具体情况有疑问的人,请立即与我们联系。我们有讲中文的人可以提供帮助。” Morriss说。

坎特伯雷大学告诉天维网记者,他们知道现在很多人都有疑问,不过请大家放心,坎特伯雷大学正在积极帮助中国学生解决他们的困境,也在努力寻找各种可能性。

“我们原本预计在2月11-13号会有几百名中国新生入校,开启他们第一学年的课程。当然也会有很多中国学生返校,继续完成学业。” 坎特伯雷大学方面表示,目前校方正在收集受影响的留学生信息,希望学生能够告知学校目前他们所处的情况。

“有些学生可能依然在新西兰,有些可能没有在中国而是从其他国家返回新西兰。目前2020年的所有入学注册都还未关闭,因此我们暂时无法统计具体多少学生受到了旅行禁令的影响。” 学校表示。

砍大还称,目前他们正在着手帮助那些因旅行禁令无法按时注册的新生,举措可能包括网上注册和网上上课等。学校也在听取移民局、教育部和卫生部的建议,并且在与学校各部门协调,以便能够更好地实施措施帮助学生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