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2018财政预算案出炉:政府这波“糖”哪些和你相关?

作者: gg,LJ  日期:2018-05-17 13:56:18.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记者LJ、GG现场报道】5月17日,工党政府重新执政以来的首个财政预算案在新西兰国会大厦正式揭开神秘面纱,与此前预期相符,整个预算案趋于保守,并没有过多“惊喜”。

265788090534016

正如财长Hon Grant Robertson表示,2018年财政预算案在此前政府“百日计划”的基础上,关注当前社会主要民生问题,预算将分配给重构主要公共服务;推动经济发展,同时支持地区经济;针对贫困儿童、住房和无家可归问题采取行动;加强保护自然资源;加强新西兰文化发展保护等方面。

 12954036299130

上述花费2018年预算新增投入28亿纽币,未来4年预计新增总投入114亿纽币。

 213249773304511

重构重点社会服务

主要投入在健康、教育、司法部门及帮助弱势家庭方面,这部分将占据整个预算案的大头,占比近57%。

 134850927881091

促进经济及地区发展

这部分投入中,以基础设施建设和地区发展作为主要内容。2018年预算案的基建投入中包括了奥克兰City Rail Link的投资,同时将加强修建道路以帮助增加房屋供应量,预算案还包括投资KiwiRail,修建现代铁路网络等。

在受关注的雇佣和移民方面,2018财算案保持适时投入,包括增加劳动力监察人员,加大法规和边境检查力度,打击移民剥削等。

780163143013614

贫困儿童、住房和无家可归问题:政府在行动

针对贫困儿童,住房问题和无家可归问题,此次财算案分配8.13亿纽币新增资金,希望在未来4年增加6000套社会保障住房,缓解公房短缺严重现状;增强Housing First计划实施力度,在全国主要城镇增加550处为无家可归人士提供的住所。

不出意料,今年财算案将家庭医生儿童免费看诊适用年龄扩大到了14岁,即14岁以下儿童去看GP都将免费,新增适龄儿童数量5.6万名。

 

自然资源保护

今年预算案继续加大环境保护投入,范围涵盖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生物安全等众多方面,旨在保护自然资源,加强可持续发展。

在强化新西兰传统文化方面,今年的财算案也进行了投入,旨在加强发展和保护新西兰毛利文化、艺术、历史遗迹等。

632224784117921 

正如财长在当天的演讲中表示,2018年财算案对健康、教育、住房和其他重要公共服务给予了格外的关注,“我们的公共系统长期以来都处于投资不足的情况,这对于新西兰的未来发展来讲是不合时宜的,我们现在就是要改变这一情况。”

93555070388425 

对民生公共问题的格外关注可谓此次财算案的最大亮点。“政府是在看向未来30年,我们希望保持经济持续增长,加大重要公共服务投入,以确保为我们的将来打下坚实基础,”Robertson表示。

162469351922248 

财政预期方面:

·  经济预期依然积极向好,财政部预计,至2022年6月间,新西兰GDP将以年均3%保持增长;

316438812211131

·失业率有望在2019年底下降至4.1%;

·  未来5年,工资年度增长预期有望超过3%;平均工资年度涨幅有望超过通胀,超过年均7万纽币;2018年财年预期结束内,有望新增工作20.3万个。

81630216858436

·财政盈余有望继续增加,2021-2022年,预计将达到73亿纽币,约占GDP的2.1%。

·至2022年,Core Crown开销在GDP的占比有望逐步降至28%,低于历史平均水平。

 991681676033819

政府未来4年,以及此前百日计划的花费,将比此前政府预期超出240亿纽币,针对这些超额资金的来源,财算案给出的来源主要包括:降低负债90亿;取消此前国家党政府的减税政策79亿;经济增长带来的税收增加53亿;建立更加公平的税收体系增收15亿。

852903469824494 

这份中规中矩的财算案,你还满意吗?

解读新预算案

——政府计划针对卫生体系大幅增加拨款,其中40亿纽币用于医院建筑翻修,其中有20亿纽币直接拨付到各地卫生局。

——坏消息是,普惠性的“家庭医生(GP)诊费下调10纽币”并没有立即成为现实。低诊费政策将适用于所有持社区服务卡(Community Services Card)的居民。所有的Housing NZ租户以及其他享受租金补贴或住宿补助的居民都可以申请社区服务卡。所有14岁以下的居民都可以免费看家庭医生,并享受免费处方。

——助产士迎来好消息。在新的预算案中,政府承诺未来4年新增1.036亿纽币拨款,外加2017/18财年的900万纽币拨款,解决助产士群体的收入问题。这笔拨款中的一半将直接用于提高助产士工资,相当于为1400名产妇护理人员涨薪8.9%。

——全国肠道筛查计划(The National Bowel Screening Programme)将新增全国5个地区,逐步在全国范围内推广。

——对所有decile低评分学校提供校内健康服务计划,这一项目拨款100万纽币,为高年级学生提供体检。

——未来4年,初级产业部的运营资金将新增930万纽币,应对生物威胁。在这方面,新西兰面临严峻威胁,仅应对牛支原体感染,政府两年来就花费了3800万纽币。

——本财年预算案,计划额外拨款10亿纽币用于解决住房问题。中央政府已经拨款,计划未来4年建造6400栋公屋,相当于每年新建1600栋。

——绿党的呼吁得到了回应,新预算案提到,政府计划在未来4年为低收入自有住房家庭拨款1.425纽币,用于房屋的绝缘改造。

——为18到25岁失业年轻人推出的“六周计划”(six-week programme),适用范围扩大一倍,达到1600处地点,计划未来为此投入2680万纽币。

——政府计划在Mangere难民安置中心新增两处安置点,投入资金770万纽币,每年的运营费用约为150万纽币。按照政府的说法,将努力实现难民配额1500人/年的目标。

——在种树问题上,政府计划在未来10年投入2.45亿纽币,用于“一亿棵树”计划。

——教育部门将在未来4年额外获得接近20亿纽币拨款,将用于新增1500名教师和200间教室,大力提升教育支持水平。在教育支持上,计划在四年内额外拨款1.335亿纽币,用于向学生提供语言治疗师和心理学家之类的服务。另外未来4年内为有听力障碍和失聪的学生拨款3040万纽币。

——2018年预算案承诺为Green Investment Fund投资1亿纽币,鼓励私营部门在高附加值、低排放产业以及清洁技术上的投资,创造新的就业。

——未来四年还将提供1400万纽币的新资金,帮助政府实现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其中包括:通过零碳排放法案,修改新西兰的碳排放交易计划,成立一个独立的气候变化委员会,履行巴黎气候协议承担的义务。

砍掉的部分

——政府不再为享受福利者免费提供长效避孕药,5年内可省下12万纽币。

——削减了对能源和资源以及ACC的政策建议,分别节省下65万和50万纽币。

——针对亚洲学生的总理奖学金计划被砍掉,节省了50万纽币预算。

——削减对私立校的拨款。

——停止对Waikeria Prison的拨款,但计划新增拨款增加600个监狱床位。但政府依然坚持未来15年将监狱人数减少30%。

——缩减移民签证服务拨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