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国际文化交流再续新篇 中新创意产业基地落户北京

日期:2017-11-18 07:35:13 阅读:  来源:东方梦幻
分享到:
邮箱:

  2017年11月13日,在北京参加中国和新西兰首都姐妹城市交流活动的新西兰惠灵顿市市长贾斯廷·莱斯特(Justin Lester),亲率新西兰政商两界代表团到访东方梦幻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东方梦幻”)。贾斯廷市长一行参观了东方梦幻及子公司北京花开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简称“花开影视”)的数字创意和技术研发项目,并见证了“中国-新西兰创意产业基地”的签约仪式。

  北京市委宣传部精品办公室主任霍志静代表北京市文化主管部门出席了和惠灵顿城市代表团的会见,并和贾斯廷市长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三方签约代表分别是东方梦幻总经理王冰、国开东方城镇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国开东方”)总裁韩忠华及紫水鸟影像有限合伙公司(Pukeko Pictures Limited Partnership,简称“紫水鸟影像”)首席执行官克莱夫·斯宾克(Clive Spink)。出席签约仪式的中外嘉宾还有新西兰惠灵顿市政府首席执行官凯文·莱弗里(Kevin Lavery)、惠灵顿市政府国际事务部主任袁同,国开金融副总裁、国开东方董事长左坤、东方集团股份公司总裁方灏等中国和新西兰政府、教育界和商业界人士。

会议现场

  首先,合作三方分别向新西兰政商代表团介绍了“中国-新西兰创意产业基地”项目规划和远景目标及中新首部合拍动画片《太空学院》进展情况,贾斯廷市长对双方合作项目在加深中新友谊、深入双方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中起到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并表示会积极推进包括此项目在内的中新双方友好合作项目。

东方梦幻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冰(右一)讲话

国开金融副总裁、国开东方董事长左坤(右一)讲话

左起:惠灵顿市政府首席执行官凯文·莱弗里(Kevin Lavery);惠灵顿市市长贾斯廷·莱斯特(Justin Lester);紫水鸟影像有限合伙公司首席执行官克莱夫·斯宾克(Clive Spink)

  “中国-新西兰创意产业基地”由国开东方、东方梦幻及新西兰紫水鸟影像三方共同发起,选址为北京丰台区的青龙湖区域。项目通过引入新西兰文化创意产业奠基人、世界级视觉创意大师——理查德·泰勒先生、紫水鸟影像、东方梦幻所代表的中新两国先进的创意品牌、数字技术和产业体系,旨在建设中新合作的具有国际水准的创意产业基地。基地包括国际数字创意工作室、数字视觉实验室、数字娱乐体验馆和创意博物馆、数字影像制作中心和运营中心、中新电影艺术节展等内容。本项目不仅具有重要的国际交往意义,将成为中新两国合作和友谊的新标志;也积极响应了国家和北京市产业发展政策导向,是文化与科技相融的高精尖数字创意产业的示范项目。将推动丰台区青龙湖区域成为国内数字创意产业的示范中心和战略高地。

前排左起:国开东方城镇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韩忠华、东方梦幻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冰、紫水鸟影像有限合伙公司首席执行官克莱夫·斯宾克(Clive Spink)后排左起:东方集团股份公司总裁方灏;北京市委宣传部精品办公室主任霍志静;国开金融副总裁、国开东方董事长左坤;惠灵顿市市长贾斯廷·莱斯特(Justin Lester);惠灵顿市政府首席执行官凯文·莱弗里(Kevin Lavery)

左起:东方集团股份公司总裁方灏;北京市委宣传部精品办公室主任霍志静;国开金融副总裁、国开东方董事长左坤;东方梦幻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冰;紫水鸟影像有限合伙公司首席执行官克莱夫·斯宾克(Clive Spink);惠灵顿市市长贾斯廷·莱斯特(Justin Lester);惠灵顿市政府首席执行官凯文·莱弗里(Kevin Lavery)

  在见证了三方签约仪式后,贾斯廷市长参观了中新两国国家级文化交流项目《太空学院》的制作情况,并与中新两国参与创作的艺术家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中新两国首部合拍动画片《太空学院》(英文名:《The Wotwots Kiddets》),于2016年10月28日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正式立项通过。该动画片由新西兰紫水鸟影像与东方梦幻联合出品,作为中新两国国家级文化交流项目,这是中新双方首次在儿童动画领域的合作,同时也是中国近十年中外联合制作动画片中屈指可数的官方立项认可项目之一。该片将于2018年内完成,并在全球范围内发行。

  今年3月,国家总理李克强出访新西兰,在中新两国总理出席的交流午宴上,《太空学院》动画片曾作为中新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成果,在现场获得重点推荐和播放,得到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同时,《太空学院》大型儿童主题体验场馆在总理出访新西兰期间,也在湖北省省长和广东省省长的见证下,由东方梦幻与紫水鸟影像签约率先落户武汉和广州。

左起:惠灵顿市市长贾斯廷·莱斯特(Justin Lester)携新西兰政商代表团与三方代表及《太空学院》创制人员合影

  参观最后,贾斯廷市长对东方梦幻的创意作品和数字技术给与了高度评价,并对中新合作项目寄予美好期望。

  为响应中央“一带一路”战略,深入开展中新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在北京市《十三五时期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规划》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下,由东方梦幻主导的中新合作项目,为双方在文化创意产业的合作上开辟了新篇章。

惠灵顿市长贾斯廷·莱斯在东方梦幻总经理王冰的带领下参观公司园区

东方梦幻总经理王冰与惠灵顿市长贾斯廷·莱斯亲切交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