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10年花23亿改善交通却只减少1%通行量 真有必要?

作者: Nicole  日期:2017-11-17 08:09: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Nicole编译】周四的火车罢工活动给惠灵顿的交通带来了不少的压力,而随着奥克兰的Waterview隧道建成通车,对于惠灵顿应该拥有自己新的交通枢纽规划的呼声正日渐高涨。

本周三的时候,由惠灵顿市议会,大惠灵顿地区议会以及NZTA组成的一个名为Let’s Get Wellington Moving的工作小组发布了一份内含4套方案的交通规划设计。这些方案均为解决从惠灵顿机场到Ngauranga Gorge之间交通拥堵问题作出不同规划,方案所需的投入资金从1.5亿纽币到23亿纽币。

其中,最高的方案需要超过10年才能完工。这套方案计划在Basin Reserve的转盘处增加桥梁或者隧道,一号高速将不再在Vivian St上通行,改为地下隧道通行。

奥克兰新建成的Waterview隧道使得从CBD到机场的通行时长减少了20分钟,根据惠灵顿目前的交通状况,如果相关部门不尽快进行新的规划,尽早实施工程,在10年内,惠灵顿早高峰的车流量将会比现在增多25%。如果在惠灵顿1号高速下建设横穿市中心的地下隧道,这将有望减缓早高峰的通行压力。从惠灵顿南部地区到东部地区也许只需要12至16分钟即可达到。

尽管在设计图上的方案很完美,但是实际操作起来,难度将相当大。惠灵顿部分地区的地下水源相当丰富,这使得工程的难度增加,花费也随之增加。

工作小组认为,仅仅是建设隧道并不能帮助解决惠灵顿的交通问题,轻轨的建设也是他们考虑的项目之一。规划中的轻轨将在市中心穿行,项目预计花费在3.5亿至5亿纽币,预计耗时18个月去完成修建。

助理交通部长Julie Anne Genter表示,现有的计划方案不够有远瞻性,也许不能够很好地达到减少私家车出行的目的,而早高峰的通行压力可能只会减少1%-4%。

Save the Basin小组发言人Tim Jones坚决反对在Basin Reserve地区搭建天桥,他认为在2014年完工的Basin Reserve地下隧道工程是一个失败的例子,NZTA知道人们并不想要实施这些计划,然而他们还是打算再来一遍。

Basin Reserve地下隧道项目总监Barry Mein意识到,通过改造后的交通状况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他拒绝对于项目规划作出评论,他表示,项目小组已经努力规划调节好路面通行的情况。他希望人们能够看到不断增长的道路需求,而不是等到紧急需求来到眼前的时候再去考虑解决方案。

相关交通规划方案公众意见征询就会开放到12月15日,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在网上了解更多详情,最终方案将会在明年早些时候公布。

四套方案概述:

SCENARIO A ($150 - $200m)

 * High priority public transport lanes

 * Improved walking areas along key routes

 * Connected cycleways

 * Improved Basin Reserve road layout

SCENARIO B ($700m - $900m)

 Scenario A changes plus:

 * Tunnels or bridges at Basin

 * Second Mt Victoria tunnel with shared cycleway/walkway

 * Mass transit public transport

 * High priority public transport on Thorndon Quay

SCENARIO C ($1.5b - $1.8b)

 Scenario A & B changes plus:

 * Tunnel under Inner City Bypass

 * Better walking, cycling and public transport across SH1

 * Reduced traffic on Vivian St and Kent/Cambridge Terrace

 * Public transport priority from Hutt Rd to and city

SCENARIO D ($1.9b - at least $2.3b)

 Scenario A, B & C changes plus:

 * Second Terrace tunnel

 * Less traffic on waterfront quays

 * Improved waterfront access

 * Fourth southbound SH1 lane from Aotea to Ngauranga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