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讨论:罚款收入最高的超速摄像头到底合不合理?

作者: Nicole 日期:2018-01-13 10:19:4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Nicole编译】去年10月,一名惠灵顿市民向NZTA提出疑问,希望交通部门解释Ngauranga Gorge限速80kmh背后的原因,而这个话题也引起了多方讨论。

Ngauranga Gorge位于1号公路惠灵顿进出城处,这个路段除了是一段陡峭的大斜坡路以外,还是一段连续的弯道道路。自2001年起,Ngauranga Gorge路段便安装了高科技超速抓拍监控,而该路段的限速速度也调整为80kmh。

这段6车道的公路从1995年起便再也没有发生过致死车祸,而安装在该路段的超速摄像头每年能够为政府带来240万纽币的收入,是新西兰最赚钱的超速摄像头。

在实施80kmh限速之后,Ngauranga Gorge变得更为安全,高速交通网的通行质量也有所提升,不少人认为,这是归功于安装在双向车道间的水泥防护栏。

NZTA地区执行经理Mark Owen在本周表示,在Ngauranga Gorge推行限速是十分合理的,这让gorge的通行变得灵活。这段路本身非常陡峭,在恶劣天气条件下,限速对于交通安全有利。

但是Owen也提出这段道路让人疑惑的关键点,自南往北的爬坡路上,3条车道的限速速度各不相同,而自北往南的下山路段,道路前方的能见范围并不理想。

这段路的车流量一直不断增长,目前已经达到日通行7.4万辆车次的流量。路段的事故率仍然高企,尤其以追尾和车辆失控事故为主。对于驾驶员来说,超速监控更像是一个警示工具,而由于行人和骑行者被允许使用这段道路,Ngauranga Gorge严格意义上并不是真正的高速公路。

The AA发言人Dylan Thomsen认为,80kmh限速是合理的,因为路上是不是会有移动速度比较慢的大型货车通行。陡坡、车龙以及车流量大的时候,80kmh限速能够为安全行驶保驾护航。Thomsen同时也提到,the AA希望相关部门可以放置警示牌,提醒驾驶员注意路段为超速摄像头拍摄路段。 “在这样的陡坡上变道本身很危险,人们不时会踩急刹车。如果我们提高限速速度,这会增加安全威胁风险,使情况恶化”,Thomsen说道。

道路安全宣传员Clive Matthew-Wilson表示,超速抓拍摄像头只会降低公众对警方的信任,因为这看起来更像是一个“生财工具”。Matthew-Wilson认为,摄像头安装在道路拐角处,像是埋伏在路边的执法工具,一不留神就给驾驶员送上罚单。在潮湿的冬天夜晚,gorge悠长弯曲的道路简直就是人造马路杀手,但是超速摄像头起到的震慑作用可能只等同于一个限速提示牌,真正起到保护和减少事故作用的是道路中间的水泥隔离带。

对于超速摄像头的设置,全国交通执法警务总管Steve Greally表示不便评论,他认为警方不适合对交通设施设置进行评论,道路规划以及行驶限速方面的疑问,应该由NZTA来解答。

在2016年至2017年间,共有870万辆机动车经过Gorge的摄像头,只有0.3%的驾驶员收到了超速罚单。在1980年至1995年间,gorge路段曾经发生过9起重大致死车祸,但自从1995年起,这里再也没有发生过类似事件。1980年至2000年间,gorge路段曾经发生过52起严重车祸,但是自2001年起,这段路只发生过15起严重车祸。

对于限速是否需要修改这个话题,网友们的评论点都集中于超速摄像头收费和遵守道路法规上。有网友认为,相关部门通过收取超速罚款获得不菲收入但是并没有把钱用在刀刃上,警方用这笔收入拍摄的提醒视频也并没有提高人们的安全驾驶意识,马路杀手依然无处不在。

另外有网友认为,超速摄像头只是敛财工具,调整了限速就意味着罚单减少,人们在通过gorge的时候也并没有按照限速行驶,所以摄像头存在的意义只在于发出罚单。

而一些网友则认为,法规即是法规,违法便需要接受处罚,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有趣的是,这类评论遭到其他网友的一致反对,更有网友大呼:都是钱作祟。

获得最多网友赞同的观点则是,超速摄像头的意义本身是为了让人们遵守法规,但是人们为了避免收到罚单,才选择在特定路段减速。在经过有摄像头的路段后,人们依然会选择超速行驶,这使得超速摄像头丧失了存在的意义,变成了教会人们耍小聪明的工具。

那么,你怎么看呢?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