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10年前已知填海区盖楼风险 MBIE:没想到震那么久

作者: Nicole 日期:2018-01-24 08:02:0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Nicole编译】根据大惠灵顿地区议会最近发布的资料显示,刚被拆除的统计局大楼(Statistics House)旧址在10年前就已经被定为“地震高风险区域”,该地区的地质条件或加重地震时对建筑的影响程度。

一份2004年来自惠灵顿市议会的建筑工程许可资料显示,统计局大楼所在位置是一片地面震动风险区域,而这个结论来自于大惠灵顿地区1992年的一份调查报告。

这片归属于CentrePort公司的土地被认定为“第五类地区”,这代表着该地区在地震发生时,地基产生的振幅将会对地面产生重大影响,对地面造成“极高至甚高”的震动风险。

大惠灵顿地区环境经理Nigel Corry对统计局大楼地域存在“较高地面震动风险”的说法表示肯定,而根据地区议会的调查结果显示,惠灵顿不少海岸沿岸地区都存在类似风险。这些地区包括了从皇后码头到东方湾,Te Aro部分地区,Kilbirnie地区,Lower Hutt地区,Wainuiomata地区以及Porirua市中心。

Corry表示,这些地区之所以存在较高的风险,是跟它们的泥土类型及地质情况有关。在19世纪到20世纪中期,松软的海岸沉积物、随时以及其它填充物被广泛地应用在港口开垦及填海造地项目中。这些地块并不适合用作机械及商业高层建筑用地,相反,这些地方更适合保持平整,或者用于其它的发展目的。

在建造统计局大楼时,地质情况以及地震风险预防都被考虑在设计计划中,而地基等建筑结构设计均为降低相关风险量身定制。但是根据商业创业就业局的报告显示,统计局大楼损毁主要基于以下四个因素:弹性架构、地基结构、超过两分钟的强震以及放大震动效应的地质结构。

报告中同时还显示,这个地块开发于1893至1901年之间。在使用了3至4米的沙子和碎石填充后,铺上约6米的天然沙子和淤泥填充,所以这个地块的地基是松散的碎石、沙子和淤泥的混合物。

惠灵顿市议会主管基础设施建设的议员Iona Pannett表示,对于惠灵顿市内已经开发的地区,我们已经不能做出更多的改变。但是由于地震风险和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城市未来的发展建设都会将相关的因素考虑在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