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任性!房屋危机严峻 机场却买社会福利房来闲置?

作者: Nicole 日期:2018-01-26 17:12:2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Nicole编译】由于机场扩建计划的需求,惠灵顿机场计划收购市议会在机场旁边的土地用于未来建设,而住在这片地区的社会福利用房租客,则不得不搬去别的地方居住。

惠灵顿机场目前已经购买了机场跑道西边的Bridge St的部分路段,根据计划,它们计划购买东边Calabar Rd上面的一些住宅以用于跑道扩建。Calabar Rd上的这些住宅属于惠灵顿市议会,目前有9套社会福利用房的房间,供居住着30名租客。

机场发展计划负责人Mike Brown表示,在惠灵顿机场旅客吞吐量快速上升之时,机场现有的空间已经不能满足机场快速发展的需求,机场必须确保每一个空间都被有效利用,并且保证可持续发展性。

在2010年的时候,惠灵顿机场公布了预计在2030年完成的宏伟计划,计划其中就提出将会扩建出租车道,重新规划道路并使其和Calabar Rd平行。根据计划,工程施工将会从2020年开始,预计收购13套住宅,而目前已经完成了5套的收购。Brown表示,这个计划并没有固定的执行时间。

除了和惠灵顿市议会提出土地收购意向外,惠灵顿机场希望能够购买另外8套私人住宅。机场是在2009年提出这个意向,并承诺按照当时的市场价格接受屋主的开放出价。这个收购方案从64号Calabar Rd开始,向南边扩张,目前只有3名屋主接受了机场的购买意向。

Brown表示,对市议会住宅的出价已经被接受,正在等待市议员的最终确认,现在的主要任务是找地方重新安置住在这里的社会福利用房居民。

主管社会发展的市议员Brian Dawson表示,他们没有和机场达成任何协议,而他个人认为,和机场的对话是在惠灵顿出现房屋危机之前,在目前这种严峻的房屋危机形式之下,卖掉这片土地并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如果惠灵顿机场希望买下这片土地,那必须获得市议会的同意。

而位于Calabar Rd的这些社会福利用房的房屋条件并不是很好,它们属于市议会福利用房升级翻新的房子。如果机场确定买下这些房子,那么这些房子最后将会被拆除。市议会需要确保不对这些房子进行升级,以免造成资金浪费。

Dawson最大的担心在于,机场在买下这些房子后就将土地空置不去使用,或者将房子出租直到土地需要被征用。他希望在土地卖出但是还没被使用之前,市议会仍然能够对这片房屋进行管理。

Dawson同时表示,一旦房子售出,市议会一定会确保所有的租客被重新安置。卖出土地获得的资金,都将重新投入到社会福利用房的建设里面,不会被浪费。

机场所在的Rongotai地区的国会议员Paul Eagle对于他的选区内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感到不可置信,他认为在房屋危机如此严峻的时候,提供足够房屋给市民居住是首要需要被解决的问题。

Eagle认为,机场的发展计划并不是马上就会实施的,他不希望看到这些宝贵的土地被空置而人们却要为住房问题而担忧。

市议会发言人Sean Gillespie表示,市议会刚开始跟居住在Calabar Rd的这些居民交谈,告知它们土地可能将会被出售的消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