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艺演出即将启幕

日期:2018-01-25 10:17:4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国务院侨办为在春节期间慰问远在海外的华人华侨所组织的重要文艺精品演出,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艺演出将于2月25日(星期天)在惠灵顿Porirua市Te Rauparaha体育馆揭开大幕。

演出艺术团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领导、团长董传杰带队,随团国内著名演员包括:总政歌舞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王宏伟,吉祥三宝演唱者(乌日娜、布仁巴雅尔、诺尔曼),大连京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袁派艺术领军者杨赤;中国广播艺术团独唱演员,国家一级演员朱砂;青年女高音家李倩茹等。这是一场综合性文艺演出,节目还包括舞蹈,戏曲,少林功夫等。

这场大型文艺演出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新西兰惠灵顿华人华侨社团共同协办,得到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的大力支持。

届时,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将为惠灵顿华人华侨奉献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诚挚邀请所有惠灵顿华人社团,新老移民前来观赏。

演出时间:2018年2月25日(星期天)下午2点 Sunday February 25, 2018,2pm

演出地址:Te Rauparaha Arena (体育馆) 17 Parumoana St, Porirua (Porirua市游泳馆内)

票     价:$20 (每张门票含$5用于支持惠灵顿中国花园建设。$5 from each ticket sale goes to the Chinese Garden Project. )

购票请加惠灵顿天维菌微信:skykiwiwelly,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

 

演出信息发布会已于1月22日在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正式举行,详情点击新闻链接回顾:

狗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艺演出惠灵顿启动

演员介绍:(排名不分先后)

王宏伟

王宏伟,1971年9月26日出生于中国新疆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中国内地男高音歌唱演员,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第九届、第十届全国青联常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青联副主席。

1994年发行首张个人专辑《黄河遥遥》;1996年参加中央电视台"第七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获专业组民族唱法优秀奖;2000年3月参加全国广播电视新歌手评选,获得金奖及全国电视金鹰奖;2001年首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独唱《西部放歌》;同年,歌曲《西部放歌》、《家乡的明月边关的雪》获第八届“五个一工程奖”;2002年在新疆人民会堂举办首场个人独唱音乐会;2003年凭借专辑《西部三部曲》获得第四届中国金唱片奖专辑奖和男演员奖 ;2004年获第六届《CCTV—MTV音乐盛典》内地最佳民歌男歌手奖;2012年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在原创民族歌剧《运河谣》里饰演男一号秦啸生;2013年他第九次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2016年出演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长征》,饰演“红军战士平伢子”。

2014年被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北京市文化志愿者服务中心聘为首批“首都群众文化专家志愿者”;2015年由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推荐,中央金融团工委、全国金融青联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授予他“积分圆梦”公益行动爱心大使。

朱砂 简历

中国广播艺术团独唱演员,国家一级演员。毕业于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优秀青年演员民族声乐,器乐研究生班” 。曾任共青团全国青联委员,获2002年文化部第十届文华奖(新剧目奖) 。文化部全国曲艺比赛一等奖。广电部主办的"全国民歌精英赛"金奖。

李倩茹 简历

李倩茹,青年女高音家,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声乐表演专业博士(全额奖学金获得者),现任华侨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就职于西南大学音乐学院,担任该院声乐表演方向学科带头人,曾因在表演艺术方面的突出贡献,获得重庆市优秀共青团员、重庆市杰出文化新人、重庆市首届宣传文化“五个一批”专家(表演类)人才等荣誉称号,自2017年7月起被华侨大学以“青年英才计划”引进到厦门,任职于华大音乐舞蹈学院。

李倩茹曾在国内和美国举办过十余场个人独唱音乐会,在各类专业音乐会中担任独唱,其中,曾受邀担任国际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梁宁女士在国家大剧院、福州大剧院、闽南大剧院等地举办的独唱音乐会的演唱嘉宾,担任过美国驻成都总领馆纪念庆典音乐会唯一独唱嘉宾,担任过比利时领事馆纪念李斯特诞辰音乐会的独唱嘉宾;与中央歌剧院、天津交响乐团、汉堡交响乐团、密歇根州立大学歌剧院等文艺团体合作,出演过歌剧《贾尼.史基基》中的Lauretta、《卡门》中的Micaëla、《费加罗的婚礼》中的Countess等角色,并曾在清唱剧《弥赛亚》中担任女高音独唱、《马勒第八交响乐(千人)》中担任第二女高音独唱,合作过的指挥包括著名指挥家汤沐海、郑小瑛、Gregor DuBuclet、Raphael Jimenez、David Ray等;曾多次为纪录片、宣传片、作曲家作品集等录制单曲,音像作品被包括中国唱片总公司等机构收录出版;曾多次在国内外声乐比赛中获奖,荣获过密歇根州立大学音乐学院专业技能比赛声乐专业第一名、全国大学生声乐展演专业组第一名、中国西部民歌演唱大赛专业组一等奖、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重庆赛区金奖等奖项;曾赴美国、日本、泰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交流和演出,深受专家同行和观众好评;在教学领域,李倩茹培养的学生已多次获得全国及国际比赛的大奖,并有多名学生被包括美国伊斯曼音乐学院、曼哈顿音乐学院等在内的国际一流音乐学院带奖学金录取;李倩茹女士还多次受邀担任过美国富布莱特项目学者、国际著名歌唱家、加拿大国家交响乐团、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教授的专业学术讲座的中英文口译,为文化推介和传播做出了贡献。

《吉祥三宝》是一首一家三口对答式的蒙族小曲,曲调虽然简单,但别致的编曲和RAP式的蒙语开场,让人耳目一新;稚嫩的童声散发着草原新鲜牛奶的味道,听小英格玛的声音“耳朵就好像给洗了个澡一样舒服”。国内乐评人科尔沁夫评价表示:这是他这些年来听过的最可爱的一首歌,它不是一首说失恋分手的情歌,它不是一首在排行榜上会听到的歌,它甚至不是一首汉语歌。它是一首用古老的蒙古语唱出的歌,但它又是一首形式鲜活、流行性很好的歌,一首可爱到让人一听就会惊艳的歌,它具有那种超越语言、文化和年龄的魅力,它让每一个渴望被感动的人得到他们梦寐以求的喜悦。

《吉祥三宝》是布仁巴雅尔写给女儿诺尔曼的作品,由于乌日娜经常要到外地演出,于是布仁就更多地担负起照顾女儿的责任。那时候女儿诺尔曼刚从家乡回到北京,说一口蒙古语。她喜欢问这问那,布仁就一一回答。妻子乌日娜觉得布仁父女俩一问一答的交流像音乐,非常动听。她的话给了布仁灵感,于是在女儿3岁生日时,布仁写出了《吉祥三宝》这首歌。布仁说表示,在他看来,简单粗暴的拒绝,对孩子幼小的心灵是一种伤害。父母口中的每个“不”字,都像一个阻碍孩子前进的困扰。于是,布仁以认真平等的态度和女儿交流,耐心地给予解答。歌曲《吉祥三宝》描述的正是那段难忘的经历。    

乌日娜个人资料

鄂温克族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鄂温克族叙事民歌传承人,中国少数民族声乐学会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现任中央民族大学副教授。2006年 演唱的歌曲《吉祥三宝》获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歌曲类第一名;中国歌曲排行榜冠军;香港中文歌曲龙虎榜冠军;亚太音乐榜冠军;中国民歌榜冠军;出版个人CD《祝福你,鄂温克》、《历史的声音》,MV《鄂温克风情》、《七个母音》、《春天来了》和《敖鲁古雅》等。2011年 总导演的歌舞剧《敖鲁古雅》艺术团在智利第四届国际民俗艺术节上,获团体“世界民族文化特殊贡献奖”。2016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演唱《春天来了》乌日娜作为当代为中国社会发展与经济建设做出特殊贡献的专家人才,入选《21世纪人才库》中国专家人才卷,编入《中国音乐家名人录》一书。  

布仁巴雅尔艺术简历 

布仁巴雅尔 内蒙古呼伦贝尔巴尔虎蒙古族人,教授。国家一级演员,著名音乐家,五个一工程获得者。蒙古国国立大学访问学者。现任内蒙古呼伦贝尔学院北方民族艺术研究院院长,呼伦贝尔学院北方少数民族艺术团团长。他身上拥有着草原人的豁达、包容、勇敢、担当、谦逊。更因为他是用生命来歌唱草原捍卫草原的音乐诗人、灵魂歌者、生态环保大使。代表作品:《天边》、《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呼伦贝尔大草原》、《吉祥三宝》、《春天来》、《月夜》、《蔚蓝的杭盖》《敖鲁古雅》等。 2007年 、自己作词作曲并演唱的《吉祥三宝》荣获中国中共中央宣传部颁发的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2011年、布仁巴雅尔担任艺术总监编排的歌舞剧《敖鲁古雅》,在南美洲智利第四届国际民俗艺术节上荣获团体“世界民族文化特殊贡献奖”。 2014年参加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举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大洋洲(新西兰,澳大利亚)的巡演活动。并到访惠灵顿演出。    

诺尔曼简介

新生代独立唱作人,毕业于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主修爵士声乐与电影配乐,在美期间曾组建Peace of Cake乐队曾多次走访美国、英国、日本、比利时、法国、蒙古、中国香港、卢森堡等地演出8岁开始创作,创作年龄18年,已有200多首原创词曲作品 

大家眼中的小诺  

“我也听到诺尔曼唱的别的歌,她具有很强的综合能力,很开放的态度对待音乐,强烈推荐。”——汪峰 

韩红听了诺尔曼的歌,感动地写了一封长信给她,告诉她要坚持做自己。 

“她一直喜欢做幕后工作安静的写歌,写给别人,写给自⼰,但是我和我的朋友都觉得如果她不自己出来唱自己的歌那就太可惜了。” ——布仁巴雅尔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