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血冰块和冻香蕉 你知道TA们都有哪些消暑奇招吗?

作者: Nicole 日期:2018-01-28 09:52:0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Nicole编译】在这个打破世纪高温记录的夏天,不光是人类需要降温,惠灵顿动物园也使出奇招,为动物园里的动物们消热解暑。

动物园里面的红色小熊猫来自尼泊尔和中国的中部,那里常年气候宜人,所以当气温超过25摄氏度的时候,它们必须要被严格监控,保证高温不会对它们带来伤害。

动物园的养护小组组长Maxine Jenkins表示,动物园为小熊猫提供了冰块解暑,同是在它们的房间放置洒水器和风扇,保持室温不会过高。

除此之外,动物园将灵长类动物喜欢的种子和谷物冻在冰块中,让它们以这钟解暑的方式享用食物。狮子和老虎则会得到一大块“血冰块”,Jenkins表示,这些大猫们很喜欢这种消暑方式。

这个一月份的气温比往年的平均气温要高出2.72摄氏度,而更多的暖空气正从澳洲吹来新西兰。根据国家水文气象学院(NIWA)气候研究科学家Chris Brandolino的介绍,高温天气在2月1日之前都不太可能会结束。

Brandolino建议,在保证自己降温的时候,要留意孩子和宠物的安全,不要将孩子或者宠物留在车里。狗狗是通过舌头和喘气来散热的,同是也会通过这样的动作来吸收湿气。

新西兰宠物协会首席医师Helen Beattie建议,狗狗的主人们应该注意不要让狗狗的脚掌长时间接触裸露的地面,以免烫伤。“如果你家狗狗不喜欢玩水,最好就不要带它们去海边,因为它们的脚掌踩在沙地上就跟烤狗掌没区别”,Beattie说道。

家畜应该尽量在遮荫的地方停留,避免晒伤。夏季是细菌传播的高峰期,尤其在高温环境下,人类和动物更容易感染细菌。Beattie提醒家有宠物的人们,要定期检查宠物的健康情况。

老人和孩子在高温天气下会变得更脆弱,Karori的家庭医生Jeff Lowe就发现,他的一些病人出现了脱水的情况。Lowe表示,当人们年纪大了并且长期服药时,身体适应极端环境的能力就会下降,人们应该要多喝水,及时降暑。

来自Whitby的医生Larry Jordan则提醒那些喜欢通过啤酒消暑的人们,保持身体水分很重要,应该尽量避免饮用含有咖啡因和酒精的饮料。在晚上的时候,可以在休息前沐浴,让身体降温。

在1月23日 的时候,NIWA全国7个气象站均录得19.85摄氏度的日平均气温,这比往年的平均气温高出2.72摄氏度。这个温度比上一次在1998年2月记录到的最高温度还要稍微高出一点。在1934年12月,当时的气温比有记录以来的平均气温高出了2.67摄氏度。 但是无论怎么看,今年1月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最热月份“。

预计在下周周一到周二的时候,全国大多数地区的气温可能将会变得更热,南岛的部分地区有望达到30多摄氏度的高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