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惠灵顿遇20年来最火租房形势 一套房子118人在抢

作者: Nicole 日期:2018-01-30 08:41:4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Nicole编译】惠灵顿租房到底有多难?最近,一套普通的2室房屋在Trade Me上放出仅2天就被浏览了3042次,而租房中介在这期间已经收到了123份租房申请。

管理这套房子的房屋经纪人Lydia Deakin表示,今年惠灵顿的房屋租赁市场十分火爆。这套两室的房子位于惠灵顿的Owen St,靠近惠灵顿医院。房子的天花和地下铺有保暖层,没有任何家具,只有一些最基本的设施。房子配有一个小花园,采光良好,地理位置优越。

Deakin表示,市场火爆的现象正变得普遍,而面临租房压力的不止学生党,还有年轻父母组建的家庭。Deakin经常接到租客的电话询问申请进展,甚至有些年轻父母会给她打电话,恳求她通过租房申请。

在去年,两房的房子周租金为520纽币,而今年已经上涨到了560纽币。Deakin表示,不少租客还希望通过下定金的方式将房子留住。但是,Deakin通常不会选择这些人作为租客,她认为这类租客有隐瞒租房目的的嫌疑或者有过租房黑历史,出价最高的人,就是想通过这个方式解决问题。

另外一套位于Newtown的两室房屋在两天内收到了118份申请,而第3套房屋在上市后1天就被租下,在此期间,屋主也收到了55份租房申请。

Harvic房产经理Colin Morgan表示,房东通常会被要求设定一个看房人数上限,而房子通常都是先到先得的。Morgan表示,目前出租房的紧缺程度是他20年职业生涯中最糟糕的。

正常情况下,看房预约总数是以20-25个申请人封顶,在预约订满后,人们就无法使用预约服务,所以很多对房子有兴趣的人都没法进行到看房的阶段。

Morgan在1月21日至22日共有3套房屋招租,许多人们都希望可以前去看房。对于如何从那么多申请者中挑选到合适的房客,Morgan表示,那些衣着得体、谈吐自如并且有前房东推荐的房客会是理想的房客。

尽管新闻报道中常说房东针对学生补贴增加50纽币而对房租进行加价,但是Morgan本人并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Morgan预计明年的租金将会进一步提升,而许多房东认为目前的市场情况下,提高租金价格是合理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