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隔三差五的熄火停运 火车线路老成这样赶紧修吧

作者: Nicole 日期:2018-02-05 08:17:2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Nicole 编译】因电路故障导致1月30日惠灵顿火车服务暂停的事故原因目前已有初步结论,据信是由于电线下垂并卷入集电弓(下图)导致电力中断引发的事故。

事故发生当天,一共有6名KiwiRail的技术人员参与抢修。KiwiRail总经理Dave Gordon表示,目前引起事故的确切原因仍没有定论,他们总结出两个可能的因素,而事故原因有可能是由两个原因中的一个引起的。

据了解,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在于集电弓,就是火车顶部连接高压电线的Z字形铁架。第一个可能的原因就是由于火车集电弓松脱,卷到高压电缆。另一个原因,也是技术人员认为可能性比较高的原因,则是由于天气太热,高压电缆软化掉落,在火车集电弓通过时卷入了集电弓,导致线路故障。

导致事故发生的火车当时位于靠近惠灵顿火车站的轨道上,事故发生后,高压电缆严重受损。

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则是由于火车线路设备老化。在惠灵顿的火车交通网络中,目前使用的是两种不同的动力系统。一种是老旧的固定高压电缆输电系统,另外一种则是现代化的重量平衡系统。

比较新的电缆是在重量平衡系统下运作的,一般电缆的寿命为15年。但是,支撑这些电缆的设备均是铺设于1940至1950年代,平均使用年限已经高达40年,而最老的设备已经被使用了快70年。老化的设备并不能适应更新换代的电缆,这也使得惠灵顿火车网络面临着较大的瘫痪危机。

早在2014年,KiwiRail已经宣布铁路网内60%的设备都需要被更换。在去年的时候,KiwiRail已决定斥资9800万纽币,在未来四年内将线网内的所有电缆升级成重量平衡系统。KiwiRail目前正在计划一套临时方案,加固设备结构,降低损坏风险。

集电弓缠绕电缆导致火车服务运营暂停的事故在惠灵顿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在今年1月19日早晨7点22分,Linden车站便发生过类似事故。这起事故导致铁路网电力供应中断,惠灵顿车站1号至3号站台被迫关闭,而Johnsonville线路的服务当时则被暂停。

另外一起事故则在去年10月发生在Porirua,也是由于电线故障造成。

火车票价是由大惠灵顿地区议会设定的,对于周二的事故,他们拒绝为受影响的乘客退款。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