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自修“水泥长城”保卫家园? 出了车祸可能会被起诉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2-09 08:15:3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上个月,我们报道了家住惠灵顿Naenae的Louise和Blair Ansell为防止汽车撞上自家房子,只得在在周围用大型水泥墩筑起“长城”保卫家园的事。

如今,Hutt市议会总算拿出了一条暂时性解决措施:把路标移开,并给这些水泥墩子安上一层彩色注水塑料防护罩。这样一来,就算又有司机撞上这些水泥墩子,这层防护罩也能保他们免于车毁人亡。

Ansell对这项举动并不领情,他觉得“这压根没用,议会不过是怕自己看起来什么都没干”。Ansell说:“他们最好能找到一劳永逸的办法,否则我们会把墙修得更长。”

不过这项举动倒是得到了法律专家的赞许,奥克兰大学法律教授Bill Hodge给Hutt市议会的主意打了满分。但他提醒说,若事态继续恶化,市议会和Ansell都有可能遭到起诉。“这是个积极的举措,它能减少造成致命伤害和遭到诉讼的可能性。”

Hodge指出,“此前曾有公路和赛马场遭到过起诉,它们也没有杀人意图。所以从理论上说,如果有人因为撞到这些水泥墩子而身亡,警方看到这些如此显眼的障碍物,可能会提出过失杀人罪的指控。就好比你在跑道上因为轮胎脱落而撞人了,即便你并非有意谋杀,但你应该事先意识到存在这种风险。”

虽然受伤的人不能起诉要求赔偿人身伤害,但理论上他们可以要求赔偿汽车的损失。他们也可以把Hutt市议会列为第二被告人,因为议会可能会被认为更具经济能力。

Hutt市议会的交通资产经理Damon Simmons说:“这只是个暂时性措施,我们是为了提醒司机们这里不是一个能高速行驶的街角。”

运输部门经理 John Gloag则表示市议会成员已经制定了相关方案来减少这条街上的超速行驶,本月晚些时候议会也会就方案咨询社区居民们的意见。

前情提要:他家住在“魔鬼路口” 筑起“水泥长城”只为防车祸!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