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神奇揭秘:喝过的“可乐瓶”是怎样变成“草莓盒”的

作者: LJ、gg 日期:2018-02-09 17:09:0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记者2月7日采访报道】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缩写PET),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日用品,饮料瓶、饼干盒、透明水果盒……生活在新西兰的我们,都知道这些用过的盒子瓶子是属于可回收垃圾,那么你知道这些东西被回收以后去向何处,又是如何被循环利用再次进入我们的生活的吗?

带着这些疑问,天维菌近日走访了新西兰唯一一家白色塑料回收处理厂,带你看看这些塑料被如何回收处理,并最终再次制成食用等级的塑料包装制品。

这家工厂名为Flight Plastics,位于下哈特,成立才不到半年时间刚刚处理了第一个1000吨塑料垃圾,稳步向年度6000-8000吨垃圾处理目标迈进。

公司Director Derek Lander表示,这是新西兰第一家回收处理白色塑料的工厂,“现在我们可以在塑料瓶上印制‘New Zealand Recycled’,这与普通的可回收有着很大的不同,我们现在可以在新西兰本地回收处理并最终制成塑料成品,”他说,“我们力争实现新西兰的白色塑料最后都能在本地回收,分解,再次制作成塑料包装成品进入市场,再被回收处理,完成整个环状循环,这才是真正的塑料制品循环过程。”

Lander为记者详细介绍了PET产品的循环回收制作过程。

 

 

PET产品作为可回收垃圾被各地议会回收后经过预分拣压制处理后,卖给Flight Plastics公司。这些被简单压制包装成一个个块状体的白色塑料进入工厂后,首先通过处理传送带进行塑料瓶子的分拣,筛掉其中的非PET塑料部分,机器上安装有高速摄像头,便于工人查看其中通过的产品,通过的产品会被打成碎末,并进行高温处理,去除附着在塑料上的标签等杂质。

 

瓶盖也是不同于PET产品的其他塑料产品,所以也必须被去除,白色碎末走到这里当然其中仍然会可能留有一些标签等杂质,这时会经过一个高耸的吹风机器,将其中较为轻质的标签、瓶盖等杂质吹向上部的管道排出,较重的白色塑料碎末会从下部管道进入另一个车间的机器再次筛检,最后一道筛检是将其中较重的杂质排除。

至此,回收至工厂的PET原产品处理即告一段落,所有被打成碎末的透明塑料将被分装成袋,等待运至另一个车间进行塑料包装制品的加工。

 

这部分白色碎末我们暂且称之为半成品,半成品同样需要通过Flight Plastics公司工程师的检验,证明其中所含PET含量达到标准,“多数产品的含量可以达到99%,”Lander不无自豪地表示。

 

加工成半成品的白色碎末后,想要最终制成新的塑料包装盒就必须先将半成品碎末熔化,再加工成一卷一卷的塑料长版,并为其附上食用级标准的表面,这样就可以安全地加工成塑料包装盒了。

 

一卷一卷的塑料长版通过并排排列的4个巨型机器,根据各种不同的模具制成形状各异的塑料包装盒制品,也就是我们在超市、商店随时能够看到的各种透明包装盒。

 

“其实PET产品就如同玻璃瓶一样,都是可以被不断回收再制造的,”Lander表示,“事实上PET产品仍然是短缺的,我们目前每年需要进口2万吨的PET,所以,为什么我们不在本地回收处理呢,为什么要卖去亚洲市场呢。”

 

“我们是新西兰人,可回收、可持续发展就是在保护我们的家园,我们的环境,这也是我们建立这个工厂的初衷,”Lander最后表示,“我们希望大家都从回收一瓶一罐这样简单的小事做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