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惠灵顿的正月初十:“海外春晚”送来浓浓亲情

日期:2018-02-26 13:14: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惠灵顿演出精彩片段

【新西兰天维网2月26日报道】 2月25日,狗年正月初十,中国国务院侨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在惠灵顿地区Porirua市火热上演。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临时代办屈光洲、中国国务院侨办张蔚司长、Porirua市市长Mike Tana,惠灵顿各大华人华侨社团负责人与当地千余名观众一起,在家门口共同欣赏来自祖国亲人的精彩演出。

演出开场,新西兰毛利人依照传统举行开场仪式,欢迎演出团远道而来,并祝福演出圆满成功。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临时代办屈光洲在致辞中首先对“四海同春”演出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给现场华人华侨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团团长张蔚司长表示,应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邀请,由国内高水平艺术家42人组成的演出团队刚抵达惠灵顿就受到了当地华人华侨的热烈欢迎,“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海外侨胞的热情,”她说,“为解海外侨胞佳节思乡之情、展示中华文化的魅力,国务院侨办推出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文化品牌系列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10年,足迹遍布全球五大洲300多个城市,演出400多场,观众总人数超过600万人次。为的就是给海外华侨华人送上来自祖(籍)国的祝福和问候,与各地侨胞共度农历新年。”

新西兰Porirua市长Mike Tana也在现场发表了欢迎词,并与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当天的演出,被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深深吸引。

 

 

柔美的民族舞蹈、硬朗的少林功夫、精湛的二胡演奏尽展中国风采,歌唱家们的精彩演唱更是引得全场高潮迭起,观众报以持久热烈的掌声。“西部歌王”王宏伟更是走下舞台,与台下观众亲切互动,并应要求一次次加唱曲目,熟悉的旋律引得观众合拍哼唱。

“身在海外,能够在新春佳节看到来自祖国艺术家们的精湛表演,让我们感到无比的激动,作为一名文化使者,我们愿意在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佳节春节,把祖(籍)国人民的问候带给海外华侨华人。”王宏伟的话道出了全团演员的心声。

27岁的蒙古族歌手诺尔曼在舞台上演唱了自己专门为“四海同春”创作的歌曲《你的名字,中国》,引得台下观众产生强烈共鸣。“这也是我自己曾深刻感受过的,我把这些情感编写成歌曲,就是希望与听者分享,”诺尔曼深有感触地表示。

 

 

“四海同春”演出团抵达惠灵顿当晚,使馆在驻地举行了招待会,热烈欢迎演出团的到来,在惠期间,当地华人华侨热情的接待也给演出团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结束惠灵顿演出后,演出团将启程前往澳大利亚的墨尔本、悉尼和珀斯继续大洋洲地区的慰问演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