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男默女泪 地税要涨4.5%!市长说这还是打了折的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2-27 08:15: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为了减轻纳税人负担,惠灵顿市议会决定削减一千万纽币开支。

惠灵顿市长Justin Lester说,市政厅重建和Sir Peter Jackson的电影博物馆等大型项目极大增加了市议会的开销,如果市议会不采取行动的话,市民们很可能得在2018/19年度多交着7.1%的地税。

市议会已经把这个数字降到了4.5%,但Lester的目标是让地税增长率降到3%,而且未来几十年都保持在这个水平上。

他说,地税上涨是板上钉钉的事实。

此前,奥克兰的地税上涨了2%,但如果算上各种隐性的管理费,实际地税增长率会达到每年6.2%;基督城每年增长6%;Tauranga每年增长9.7%,Hamilton每年增长9.5%。

“我们希望能让惠灵顿变得更加可负担,所以我们现在花每一分钱都很谨慎……我希望能节省一千万左右,让税率低一些。”Lester表示。

纳税人联盟调查员Garrick Wright-McNaughton说,去年市议会的CEO表示他们把每分钱都花在刀刃上了。

“而现在市长竟然说还有节约的空间。这真是个意想不到的转折,但我们很欢迎这个改变。”

可即便3.5%的增长率仍然是当今CPI的两倍,他说。

“Lester应该重点关注一下市议会成员的个人开支,尤其是那191名收入超过10万纽币的议会成员。”

如今市议会正在完成一个十年的长期计划(LTP),Lester要求议会的商业部门在预算里找到一些能削减开支的地方。

Lester表示自己一直在为降低税率而努力:“这个过程很艰难,但我们已经看到希望了。”

他说,每省1%,就省下了3百万。

市议会正在考虑给项目支出按优先度排序,这意味着有些项目可能会被推迟,但核心项目不会受影响。

“我们计划在十年的LTP里把这些项目逐一完成,而不是挤在一年内全部开工。当然,市政厅重建(预计花费9千万纽币)肯定是要优先进行的。”

部分项目也会加快脚步,例如预计花费3千万的Prince of Wales水库和Ngaio Gorge Rd挡土墙的加固工程等。

他说,议会也会在生态保护项目Predattor Free Wellington和惠灵顿十年文化庆典上投一大笔钱。

而将耗资1.5亿纽币的电影博物馆和会展中心项目则会被推迟一年。

北部地区的很多道路建设项目也被推迟了。

“虽说这些项目都在计划书里,但我们不必马上动手去做。当地居民暂时不需要它们,因此它们就不是优先项目。”

市议会也在员工的流动和培训上节省了一部分资金,因为员工人数减少了。

“我们必须看到什么对这座城市最重要:住房问题、无家可归者、交通,还有市区轻轨项目Let’s Wellington Moving。”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