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105岁电车藏身破烂木屋内 80多年后重见天日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3-02 08:22: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一台105岁的惠灵顿电车变身为破旧的渔夫仓库,80多年来始终隐藏在木墙板下。近日,它被惠灵顿电车博物馆救了出来。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一台105岁的惠灵顿电车变身为破旧的渔夫仓库,80多年来始终隐藏在木墙板下。近日,它被惠灵顿电车博物馆救了出来。

这台“破茧而出”的86号电车已经开始变形了。

博物馆秘书Henry Brittain说,这台电车可能是在20世纪30年代被运到Upper Hutt的Te Marua地区的,并且被改装成一个渔民仓库。

电车被四面帆板外墙(weatherboard)和一个屋顶包裹了起来,因此极难被发现。但电车博物馆可从没忘了它。

Brittain说,他们知道这台电车在那里。“某一天我们经过那个地方的时候,想进去看看电车。住户走了出来,一位女士说‘我们在考虑把它丢掉’。”

房主打算把它捐给Upper Hutt消防局烧掉,用来演习灭火。

“我们说‘天啊!千万别这么做,我们会把它搬走’。”

上周五,博物馆工作人员前来把这个一百多岁的老家伙搬走了。

“我们把外墙和屋顶都拆除了,然后用一台吊车把它移动到卡车上,然后带了回来。”

他说,因为这台电车一直待在房子里,所以状况良好,只是位于房子烟囱下面的部分“有一点点老化”。

一扇车窗上还留着当年的标语:“请到吸烟车厢抽烟”。

“它是棕色的,这就是第一批电车的颜色,到一九三几年的时候这种颜色就停产了。”

86号电车是生产于1911年的一小批四轮Palace电车里的一辆,它们一直服役到20世纪40年代。

“它是这批电车里唯一留存下来的了。这种电车太小了,没法载太多乘客,所以并不赚钱,后来人们就停止使用它们了。”

惠灵顿的电车在1964年5月2日停止服务。它们是新西兰最后的通勤电车。

惠灵顿电车博物馆(Wellington Tramway Museum)位于惠灵顿市区北部Kapiti Coast地区的Queen Elizabeth Park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