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闻所未闻!竟然还有地方愁居民生活垃圾不够用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3-05 06:35:5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听上去可能有点奇怪,惠灵顿正面临着垃圾短缺的局面,而这造成的后果将是臭气熏天。

 

垃圾少了听起来是件好事,但它确实是个问题,而且是个需要纳税人花三千万纽币来解决的难题。问题的根源在于惠灵顿的污水需要在Owhiro Valley上的Southern Landfill垃圾填埋场经过“脱水处理”。

这个处理过程会脱去固体垃圾里的液体,这些液体被输送回Moa Point污水处理厂,而固体则被埋在填埋场。

但是惠灵顿城市议会工程师Derek Baxter说,这些所谓的“固体”其实仍有75%是液体,而每年都有成千上万吨的液体垃圾进入了垃圾场。

市议会的垃圾丢弃规定里说,垃圾填埋场必须保证一般垃圾和湿性垃圾的比例是4比1。如果这个比例太高,垃圾场就会过于泥泞和不稳固。

Baxter说,惠灵顿人生产一般垃圾的速度远远跟不上马桶冲水的节奏。

如果这种局面持续下去,大概七年内惠灵顿就没有足够的一般垃圾来维持4比1的比例了。到时候市议会只能采取其它解决措施把比例维持下去,例如往垃圾填埋场里填土或者堆肥。

另一个办法就是减少“伪固体垃圾”的数量,但是这得花大约三千万纽币。

显而易见,最好的解决办法应该是升级脱水措施,从污水里提取更多的液体,例如利用填埋场里产生的天然气来运转脱水系统,用微生物吃掉污泥,或是用多余的水来发电。

负责基础设施的议员Iona Pannet说,惠灵顿仍在源源不断地制造固体垃圾,但追不上污水产生的速度。

她表示,市议会把解决垃圾场泥泞问题的方案与花费列入了十年长期计划草案,这表明了市议会解决问题的承诺和决心。

惠灵顿水务局发言人Alex van Paassen说,他们想办法修正Porirua、Hutt Valley和惠灵顿的两个污水处理厂的缺陷。

去年五月,媒体Stuff报道称惠灵顿Southern Landfill污水处理厂的“黑盒子”已经过期十年了,需要更换。

这些黑盒子被用来去除污水里的异味,但已经不再工作了,惠灵顿市议会收到了15起关于臭味的投诉,不得不用“臭味抑制系统”来掩盖掉气味。

惠灵顿污水处理厂的承包商是法国公司Veolia,双方的合同一直持续到2020年。该公司已经开始着手更换两个黑盒子中的一个,今年还将更换掉另一个。

惠灵顿的污水被排入了Moa Point的污水处理厂,污水里的非污染部分会从那里直接被排入大海。

剩下的湿性垃圾会通过管道被送到惠灵顿垃圾填埋场。

正是在这里,垃圾里的液体与固体会通过飞转的处理机被分离开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