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反对地区开发项目 当地居民把议会告上法院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3-07 08:36:1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惠灵顿Shelly Bay的开发可能会让这个地区成为第二个Oriental Bay。

 Shelly Bay所属区域Miramar的当地组织Enterprise Miramar Penisula对该开发项目获得的资源许可提出了质疑。

该组织的律师Matthew Smith周一在惠灵顿高等法庭上表示,2017年获批的开发许可会给这个地区带来繁忙的港口和密集的高层公寓建筑,加上这里离市中心较近,它俨然要成为下一个Oriental Bay。

惠灵顿有限公司已经获批开发Shelly Bay的前空军基地。

 

届时被建起来的将包括一座高27米的公寓、一个精品酒店、一个精酿啤酒厂和一个12米高的停车场。 整个计划大约要花13年才能完成,预计建造350间住宅。

Smith说,当地的基础设施本来就很紧张,这个项目会让情况雪上加霜,尤其是会导致Miramar入口处交通堵塞更加严重。

到时政府就不得不花一大笔钱拓宽这条路,这部分花费本应该由开发商承担,但目前来看它却会被转嫁到纳税人头上。

Enterprise Miramar Penisula提出,这个计划存在诸多缺陷,而议会在2017年批准建设许的时候却没有告知公众详情。他们希望能推翻建设许可,并建议由独立机构再次审查这个计划。

Smith说,这个开发计划“高度概念化”,市议会可能并不清楚其中所有的细节就予以通过了。

例如,议会需要确定这个项目包含恰当的基础设施建设,但项目书里并没有具体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

而根据议会的规划,Shelly Bay地区的建筑物应该在7米到12.5米之间,但开发商计划要修建的公寓高达27米。

 

Enterprise Miramar Penisula成立于2013年,旨在促进该地区的商业发展,改善公共服务。

Shelly Bay的部分土地为议会所拥有,目前议会有打算将这部分产权出售或租借给开发商。

而余下的土地则属于土地公司Shelly Bay Ltd,它隶属于Port Nicholson Block Settlement Trust基金会。

Smith说,议会作为土地的所有者之一,在有意开发该地区时并没有咨询独立机构的意见,而是关上门做出了决定。

这个决策过程显然不够客观中立。

但议会的律师Nick Whittington表示,议会是替纳税人拥有这块土地的。他们还没有跟开发商达成协议,而是一直在跟对方协商租借或是出售土地的事宜,其中也讨论到了基础设施的建设。

议会已将该项目预计给惠灵顿带来的经济效益提交法院,但这些信息处于保密状态。

这份资源开发申请是议会根据住房协议和特殊住宅区域法案获批的,而不是通常被使用的资源管理法案。住房协议法案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住房供应不足或负担性较差的地区的“住房可负担性”。

但Smith认为,该申请若经过了独立和严格的审查,就不可能落在住房协议法案的管辖范围内。

这场听证会在法官Peter Churchman面前进行,将于周二结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