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房东们注意了 这样做你可能会遭到巨额罚款!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3-07 07:06:5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多雨的二月让很多房子里霉菌肆虐,也把一群闷闷不乐的房东和房客送上了租赁法庭。

租客靠物证打了翻身仗

据统计,住在发霉房子里的大多数是租客。

整个二月份法庭评判员遇到多起房东跟房客互相推诿的案子,纠纷都跟潮湿相关。

“放置房子发霉既是房东的责任,也是房客的责任。”Rotorua的一起案子的评判员说,“租客应该经常给房子加热和通风,并及时除掉日常生活里形成的水汽凝结,避免霉菌产生;房东必须提供不易发霉的房子,解决掉造成发霉的源头,并保证房子可以加热和通风。”

二者谁都不能轻易断言房子发霉是对方的过错,也不能指望法庭判自己赢,而法庭没有权力禁止房东出租不合标准的房子,也没有权力禁止那些大肆出租不合标准房租的房东进入市场。

在Rotorua的案子里,房东进行检查房屋以后,发现石膏和墙纸都损坏了,而且”由于房客不给房间通风,造成房子里长期潮湿”。房东要求物业经理利用90天通知把带着这对带着三岁儿子的移民夫妇赶了房子。

但房东没有向法庭提交独立证据来证明房子损坏的原因。

而租客则提出自己安装了DVS通风系统,并认定房子里的湿气来自地板下面。

DVS这项物证让租客打了翻身仗。

有时,房东根本不清楚自己的法律义务,而且纯粹为了经济利益就把不合标准的房子出租。

没钱修房子不是借口

二月份Greymouth的一个案子里,评判员发现:“毫无疑问,这个房子破败不堪。房子的护墙板有些地方已经腐烂,有些地方开裂了。外墙的铁皮有多处生锈。房子的外墙有裂缝,内层缺失,在房间内部的某些位置能直接透过墙看到屋外的自然光。”

房子的阳台近乎塌陷,窗户很破烂,没有遮雨板,房子上已经长出了植物。

“很多新西兰人都住在类似条件的房子里。”评判员说。

但是因为这个房子是出租屋,根据1947年的住房改善条例和1986年的住宅出租法案,房东有义务出租状况合理的房子。

评判员说,房东告诉法庭“她购买这样一栋房子用于出租的做法本身就说明了她经济能力有限,拿不出太多钱来维持和改善房屋状况”。

评判员还发现,“房客表示自己能住在这样的房子里已经很幸运。便宜的房子很少,如果不能继续租这个房子,她很可能就要无家可归了。”

“这又暴露了更深层次的社会问题。”他说。

房客和孩子自2015年起就住在这栋房子里,但2017年一名社工见到了房屋的状况,便启动了索赔程序。

“这些房子可能又湿又冷,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你会很难加热它们。这很可能会影响房客的健康。”

这栋房子的状况让租客有权利终止租约。法庭判决租客获得5000纽币,还有1000纽币的惩罚性赔偿金,相当于她租住期间每周获得40纽币赔偿。

“没有经济能力修复房子不是借口。”房产投资协会执行总监Andrew King表示。

房东有义务修复不满足最低法定标准的房产,即便这需要借钱。

但是他又说:“假如你真的花了一大笔钱改善房屋状况,那租金就会上涨了。”

专业的房东会做好预算,留出足够的钱来维护和修复房子,King说。

粗心房东遭罚款

奥克兰一名对出租屋“几乎不闻不问”的房东被判支付租客租住期间每周75纽币的罚金。

评判员还要求房东另外支付2000纽币的赔偿性罚金。

“在我看来,房东公然无视了房屋状况,以及租户居住在没有湿气并得到合理修缮的房屋里的权利。”评判员说,“很明显房东根本无意进行必要的维修。”

“篱笆长期摇摇欲坠,并最终在一个暴风雨夜里倒在了房子上。窗户没有用油灰固定,随时有破裂或掉落的维修。这些都让房子又冷又破。房子的很多部分都已经腐坏,包括门窗、淋浴房和墙壁。马桶开裂了,马桶下面的地板也已经腐烂。整个房子霉菌横生。”

“烤箱的手柄脱落了,房东只安上了一个螺丝,毫无疑问它很快会再次脱落。除非用一个椅子抵着,否则烤箱的门根本关不上。烤箱离墙壁特别近,从前面使用很可能会烧到墙。”

房东每周会从这样一栋房子里收到520纽币的租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