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一波三折的中国花园 反对者把市议会告上法庭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3-21 08:56: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惠灵顿海滨的中国花园项目从诞生起就争议缠身。反对者将其描述成“挑衅性的”设计,并且把市议会告上法庭。

这个花园是惠灵顿海滨1.05亿纽币改造计划的一部分,但由于游说组织Waterfront Watch的阻挠,它迟迟得不到进展。

Waterfront Watch把惠灵顿市议会告上了环境法庭,本周一案子开庭。法庭披露,这个开发方案被提出不久后就遭到了技术咨询小组的质疑。

这份写于十几年前的报告里说,预计花费5百万纽币的花园会“挑衅地建在Willeston St的地标景观上”,并且会影响整个公园的风景。

但是市议会海滨项目总监Michael Faherty反驳道,证据表明新的公园也会提供更多平坦的绿地空间,供周末的Relay for Life等活动使用。

他提交了两张照片作为证据,照片里很多帐篷驻扎在斜坡上,并且在活动过程里不断地入侵到附近的海滨长廊上了。他说新的规划会让日后的活动不再有此困扰。

中国花园项目在2006年首次被提交给议会,它属于占地13,500平方米海滨再开发项目的一部分。

后来项目因为2008年的金融海啸而停滞,直到2014年才被再次提起,并在两年后获得了资源许可

惠灵顿中国花园协会将为花园募集资金,并得到了惠灵顿的姐妹城市厦门、北京和天津的支持。

花园落成后,原址上的圆形剧场将不复存在,Wahine灾难纪念碑会迁走,灯塔游乐场会后撤到Jervois Quay附近。

另外,这个花园会在夜间关闭。而原本的Frank Kitts公园是全天候开放的。

Waterfront Watch的律师Morgan Slyfield认为花园会占用周边活动的原有空间。

他展示了最近的Homegrown音乐节、Round the Bays跑步活动和中国新年庆典的照片,以此说明这些活动都需要充足的空间。

Slyfield对市议会的高级顾问Toby Acheson说,花园的落成意味着周边空间被压缩,这有可能会影响Round the Bay跑步活动。

“如果有8000个跑步者从海滨的草坪上一齐出发,我觉得他们根本不可能有足够的空间。你能接受这一点吗?”他问Acheson。

“不,我不能接受。”Acheson说。

“我认为海滨的跑步活动绝不应该被公园的再次开发所影响,但我也根本看不到它们会被影响的可能性。如果你在暗示Round the Bay这样的活动将来不可能办成功,我是不赞同的。”

当被问及自己对这些活动的未来是否乐观时,Acheson说:“没有一个组织者担心未来的再开发会影响自己的活动。”

本次听证会将持续四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