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一场宴会花掉近十万纽币 还让所有纳税人买单?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4-06 06:01:2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和RNZ消息,Cecilia编译】没几个惠灵顿人有幸参加过市议会的豪华宴会,但这场98000纽币的盛宴却要所有纳税人集体买单。

惠灵顿市议会公布了十二月宴请支出的明细,其中包括宴请一个大型中国代表团,光是食物和饮品就花了26300纽币,而宴会的“主题和菜单设计”竟然又要22076纽币。

加上娱乐和管理支出,议会在这个活动上一共花了98153.63纽币。

第二届新西兰中国市长论坛在惠灵顿的海滨餐厅Shed 6举行。两年前,中国厦门曾主办了第一届论坛,当时新西兰派出一个70人的代表团参加了活动,其中包括多位商业领袖和12个市长。

而此次有436人参加了在惠灵顿举办的论坛,包括新西兰和中国的市长、商业领袖、议员和相关人士。

活动上提供的食物非常高级,包括开胃菜和三道菜的正餐,来宾可以在牛肉、鸡肉或素食套餐里自由选择。食物的提供方是洲际酒店的获奖餐厅Chameleon。客人们还能喝到Garage Project的啤酒和Wairarapa地区的高级红酒。

“厦门的论坛非常成功,所以惠灵顿也必须慎重对待这次活动,在国际友人面前展现首都的风采。”

惠灵顿市长办公室没有透露市长个人在这个宴会上的吃喝细节,但他们代表市长发布了一个声明,说这次宴会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功,让国内和中国都把更多关注点放在了惠灵顿身上。

“通过举办这个论坛,我们成功地让全国其他地方和中国看到惠灵顿是一个能让游客和商务人士宾至如归的地方。”

Lester还说,新西兰和中国之间的关系“非常紧密”,这也让惠灵顿从中受益。两国的交流拉动了惠灵顿的旅游业、商业,带来了更多的国际学生和工作岗位。

电商巨头阿里巴巴也参加了这次活动,并跟当地商家讨论了未来合作的可能性,而很多本地的商家也跟中国的商家讨论了合作机会,他说。

Lester提出,中国是新西兰增长最快的客源地,而如今旅游业对惠灵顿来说价值25亿纽币。

这个论坛也向客人们展现了惠灵顿的当地特色,例如World of Wearable Art、精酿啤酒、高山自行车、电影工业以及当地艺术家们的表演等。宴会上的食物代表了惠灵顿的最高水平。

惠灵顿商会首席执行官John Milford曾跟中国、韩国和日本都有过商业往来。他说,跟这些国家打交道的时候,用美食招待对方并赠送礼物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一些更正式的关系里,例如跟排名较高的市长们打交道时,这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这是个非常关键的环节。如果你去中国做过生意,你就会充分理解他们期待什么样的文化行为。你也可以选择不顺应他们的习俗,但这会将你置于不利地位。”

他说,商家们可能得去中国拜访很多次,才能建立起合作关系,但是这种关系会持续发展而且能带来长远的利益。

议会的代理首席执行官Kane Patena说,宴请的预算来自于议会的City Growth Fund,这笔资金是专门用于支持那些能促进惠灵顿经济发展的项目的。考虑到惠灵顿是本次论坛的主办方,这笔开销是合理的。

市议会发言人Richard MacLean则表示,这场晚宴是“完全恰当的。”

“这些从中国飞到惠灵顿的客人都在本国非常有影响力,所以我们认为有必要盛情招待他们,在这些事情上你不能缩手手脚。”

“我们事先参考了各种选项,也做了预算,考虑到参会人数众多,而且我们需要展现惠灵顿最好的一面,目前的开销是很合理的。”

这场宴会举办的两个月前,新西兰媒体Stuff披露了Chris Whelan在担任惠灵顿地区经济发展中心(Wreda)首席执行官期间曾经利用公司信用卡去高级餐厅消费。

当时,市长Lester表示他的行为“非常令人失望”,而且“低于”预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