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要建轻轨去机场了?市长说“九年内有戏”!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4-06 09:38:4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惠灵顿市长Justin Lester日前表示,首都很有可能会引入一个价值数十亿纽币的轻轨系统。

他还强调这个项目落地的“可能性很高”,因为政府刚刚公布了最新的交通政策声明,文件里把快速铁路项目的优先度放在了高速公路升级之前。

这条轻轨的拟定路线是连通惠灵顿火车站和郊区Miramar,途经动物园和机场。它很有可能九年内就会动工。

这之后惠灵顿可能会再建另一条轻轨,终点可能是Johnsonville或者轮渡码头。

机场轻轨能有效缓解Mt Victoria隧道和Basin Reserve的交通堵塞。Basin Reserve一直是造成惠灵顿交通问题的根源之一,这里曾有希望建一座天桥,但2014年该提案没能通过。

这条轻轨从火车站出发,然后可能会沿着Featherston、Wakefield或Victoria大街一路去向Taranaki St.,再从Mt Cook下方穿过去,接着它会沿着Riddiford St和Mansfield St,朝着Newtown Park前进。随后在动物园对面的Mt Albert下面,它会遇到第二个隧道。穿过隧道以后,它就会沿着Kilbirnie的Coutts St朝机场前进,穿过机场隧道后,它最终会达到Miramar。

负责交通规划的惠灵顿议员Chris Calvi-Freeman说,他在极力推动轻轨成为未来城市交通系统的一部分。

“我们再也不会回到电车时代了,我们会铺满轻轨。”他说。

“我们目前拟定了一条从火车站通往Miramar的路线,它可能会经过Newtown,穿过动物园对面的Mt Albert隧道。”

“我个人觉得建轻轨的可能性很高。”

Lester说,他已经跟政府沟通了一段时间。“我希望能跟政府进一步合作,在惠灵顿建立一个更加现代化的交通系统,优化交通网络。”

交通部长Phil Twford说,具体交通项目的决定权都在新西兰交通局(NZTA)手里。

交通局一直在就惠灵顿的未来的交通项目建设咨询各方意见,这些项目里就包括了轻轨,它是Let’s Get Wellington Moving(LGWM)项目里的一部分。

大惠灵顿地区议员Roger Blakeley是公共交通问题工作组的成员之一,他认为轻轨是提高惠灵顿交通承载能力的最好方式。

“轻轨每小时能够运载12,000个人,它的运载量是两个Mt Victoria隧道的三倍。”

同一工作组的另一名议员 Sue Kedgley说:“这是避免惠灵顿交通瘫痪的唯一途径,否则交通问题会把我们的城市毁掉的。”

----------------------推广-----------------------

----------------------推广-----------------------

协理运输部长Julie Anne Genter说,如今政府专门拨出了47亿纽币用于主要城市的快速交通项目建设,惠灵顿正好可以把握时机建轻轨。

但是全国交通发言人Jami-Lee Ross却认为惠灵顿要建轻轨不太现实,因为奥克兰的轻轨项目将会让这项拨款所剩无几。

“从政府政策声明里的资金分配来看,我觉得轻轨对惠灵顿来说不太可能。”

Let’s Get Wellington Moving项目的总监Barry Mein说,政府这笔拨款绝大部分都会流向奥克兰。但轻轨仍然是该小组项目计划里的一部分。

Fair Intelligent Transport Wellington(Fit Wellington)的发言人John Rankin认为“纵观所有因素,惠灵顿的前景还是比较光明的”。

“我们有机会避免奥克兰犯下的错误,能否把握住机会,就看我们自己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