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记忆中那个最会说中文的歪果仁和他师傅来新西兰了

作者: LJ、gg、Kuo 日期:2018-04-06 15:38:0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4月4日,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副秘书长曲华江率中华曲艺海外行大洋洲展演交流艺术团部分成员拜会了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阁下。双方就中新民间文化交流活动和如何更好大力弘扬并推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探讨。

随后,艺术团走进Kapiti College,给学校300余名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中国传统曲艺文化表演。校长Tony Kane先生同师生们一起欣赏了扬州清曲,魔术, 幽默小品,川剧变脸等精彩表演。中国观众最熟悉的“外国人”大山老师担任本次演出的主持人,抖包袱,打快板,逗的现场观众捧腹大笑,拍手称赞。

现场很多学生表示从来没有看过这么精彩的中国传统节目,意犹未尽,还想再看一场。弹词、快板等传统曲艺表演也激发了他们学习中文的兴趣。

“这是我第5次来到新西兰,每次来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姜昆主席表示,中国传统文化进校园,让他真实感到中国曲艺与新西兰本地学生之间的奇妙化学反应,在未来,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将传统曲艺的种子撒进更多的校园,促进汉语学习与中国文化交流。

4月5日上午,中国曲艺家协会姜昆主席一行人来到惠灵顿维多亚大学孔子学院,与院方代表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座谈会。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是在新西兰开办的第三所孔子学院,也是目前全球规模排名第三的孔子学院,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汉语教学及中国文化推广交流工作。整场座谈会氛围融洽,中文、英文之间的自由切换,感受跨文化交流带来的魅力。

座谈会上,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Tony Browne(包逸之)首先代表校方和院方欢迎中国曲艺家协会成员的到来。随后,孔子学院新方院长Rebecca Needham和中方院长赵叶珠分别详细介绍了孔子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汉语、中国文化推广的相关活动,包括“发现中国”品牌活动,“汉语桥”比赛,“中文周”等。

听完孔子学院老师的介绍后,姜昆主席表示,中国曲艺家协会有着和孔子学院一样的理念,致力于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希望中国曲艺文化可以在海外传承并发扬光大,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加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队伍中来。

座谈会接近尾声时,姜昆主席将由艺术团所有团员签字的锦旗、中国曲艺杂志、中国曲艺邮票等纪念品赠送给了孔子学院。同时,Rebecca院长将维大优秀学生艺术作品集送给曲艺家协会留作纪念。活动最后,姜昆主席亲赐墨宝“宁静致远,澹泊明志,天人合一,道法自然”。

“如今,汉语越来越受青睐,全球汉语学习持续升温。随着汉语在新西兰的影响力正在不断增强,无论是政府层面,还是贸易、旅游业等各领域对学习汉语的需求日益增加。”赵叶珠院长表示,希望通过孔子学院老师的教学,培养出更多的双语人才,使他们在未来成为中新两国多领域交流合作的桥梁。

稍早,中华曲艺海外行--新西兰巡演(大洋洲第一站)于3月31日在奥克兰市的SKYCITY剧场隆重上演并取得圆满成功。新西兰巡演结束后,艺术团将奔赴澳大利亚继续演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