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烟屁股法案:议会研究大半年 发现是重复立法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5-01 16:38:0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几个月前,惠灵顿市议会的一名高级职员因为在互联网上说出了真实想法而饱受批评。但目前看来,他的说法可能是对的。

简单来说,议会去年曾打算出台一条修正案,把乱丢烟头列为犯罪行为。当时,议会首席执行官Kevin Lavery的首席智囊Kaine Thompson在Facebook上说,这项提案完全是浪费时间,就算立法了也很难执行。他的言论引起了轩然大波,这件事被戏称为“烟屁股门”。

目前这项提案已经接受了公众咨询。市议会的文件显示,85%的惠灵顿人对它表示支持。

沃达丰模板.jpg

本周晚些时候,议员们会就这个提案进行讨论。不过此前议会已经建议放弃该修正案,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发现它跟四十年前的《垃圾法案》重复了。

根据1977年《垃圾法案》的规定,任何在公共场合或私人领地上乱丢垃圾的人最高会被罚款5000纽币。如果这个垃圾具有危险性,例如它是有毒废弃物的话,丢弃者最多会面临7500纽币的罚款或是1个月的刑期。另外,《垃圾法案》已经授权议会工作人员对乱丢烟屁股的行为给予100纽币的罚款警告。

实际上这项处罚措施一次也没被执行过,因为法案里规定议会人员必须亲眼见到丢弃烟屁股的行为才能实施罚款。

大概正因如此,去年十月份新的修正案即将进行公众咨询时,Kaine Thompson在Facebook上说:“现在你要通过一条法律,虽说它只是个附属条例,但你不需要它,你根本没法执行它,从逻辑上讲它根本不会有用武之地,那你为什么要通过它?只是为了传递某种信号吗?”

这段言论原本是小范围可见的私密内容,却被人泄露出去了。Thompson一时之间在互联网上臭名昭著。

议员Brian Dawson的职责之一就是制定惠灵顿的无烟策略,他说自己正在研究一套修正方案,想办法靠现行法规来解决烟头问题。

最可行的措施是确保现有的手段得以执行,并且减少吸烟人数。针对后者,议会制定了无烟战略。

Dawson说,其实他赞同Thompson的观点,议会本周的“提议”也站在同一立场,但不能就此说Thompson发表意见的方式没问题。

议员Nicola Young去年十月份也投票反对了这项提案,她说Thompson根本不需要辩解什么,因为他“永远是对的”。

“我们需要去关注那些重大问题(例如基础设施建设),而不是没完没了地制定一些根本没法执行的章程。”

这个提案已经浪费了议会的人力和财力,而且它甚至没注意到另一个更严重的问题--乱扔嚼过的口香糖。

而议员Iona Pannett则对提案表示赞成,她很高兴这个问题得到了大面积讨论,并认为85%的支持率表示“惠灵顿人致力于找到解决烟屁股问题的办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