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业主要收回场地 Peter Jackson新展览前途未卜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4-27 08:58:0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Cecilia编译】Peter Jackson爵士的Great War展览前景未卜,原因是它所在建筑的业主表示希望收回这栋旧楼,并且催促政府尽快做出决定。

过去四年里,梅西大学把原Dominion Museum租给了文化和遗产部。

但租赁合同将于今年年底到期,目前文化和遗产部希望能继续使用这栋建筑,并表示有足够资金把展览再办两年。

该部门特别委员会的报告显示,内阁已经同意将租约延长至2020年,这两年里文化和遗产部会筹建一个永久性军事遗产中心。

但梅西大学的副校长Jan Thomas说,校方不打算续租了。

“我想说事情可能并不像他们想得那么简单。去年我已经通知过他们了,如果梅西看不到任何满意的选项,就会停止租赁,并在2018年年底收回Dominion Museum建筑。”她说。

Thomas教授说,目前校方可能会接受的选项有三种:

1.政府买下大楼,但价钱要足够梅西大学再建一栋类似规模的建筑物

2.以市场价格出租该建筑,租金同样得足以让学校投资一栋新建筑

3.梅西会收回这栋建筑物。

Thoma教授说,2012年双方开始协商的时候,前任政府曾明确表示有意买下这栋建筑物,但如今已经事过境迁。

“就从前得到的信息来看,买下建筑显然不在当前政府的优先考虑范围内。”他说。

从梅西大学和这栋建筑物的联合所有者Tenths Trust手里买下建筑,能给政府省下不少钱,因为这样一来政府就不需要花钱在展览撤出后给博物馆恢复原状了。

沃达丰模板.jpg

给去RNZ去年的估算,恢复工作将给文化和遗产部造成数百万纽币的赤字。

但是特别委员会的报告显示,该部门有望在下个月拿到足够的预算来解决这个问题。

这个委员会拒绝接受采访,但在声明里明确表示了希望续租的态度。

“政府希望能够续租,让Great War Exhibition继续展出下去,让更多人有机会体验到刚于4月18日开放的最新展览Quinn’s Post Trench Experience刚刚于今年4月18日开放。这个展览在前9天里就吸引到了超过1300个游客。”声明里说。

虽说游客人数在第一年后有所下降,但这个展览依然很受欢迎,每年能吸引多达85000名游客,而且参观者对它的评价都很高。

而Thomas教授说,梅西大学迫切需要收回建筑来安置创意艺术中心。

“我们有一个世界级的创意艺术学院,过去四年里师生们散落在各个地方,如今我们需要把他们聚集在一起,形成一个创意中心。”她说。

“我们需要更多场地,我们希望校园里多一些标志性的建筑,让人们一眼就能看到梅西在哪里,前门在哪个位置。我们也需要用那里来举办更多的公共活动。”

“过去四年来,我们渐渐失去了公共空间的概念,甚至没有一个公共区域来举办讲座或是毕业典礼。我们非常需要把这些东西找回来。”

文化和遗产部则表示,目前他们正在筹建一个永久性的军事中心,但尚未给出任何时间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