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都12年了还没结果 建个一卡通系统就这么难吗?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5-13 10:23: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对一卡通公交系统盼望已久的惠灵顿人民可能又要失望了,因为这个项目在惠灵顿的交通优先事项里排名相当靠后。

 英文原文:Wellingtonians still waiting for one-card public transport system

                   Why is Wellington still waiting for a universal public transport smartcard?

跟全世界的很多其它城市一样,奥克兰已经建立了综合票务系统,允许乘客在当地的所有巴士、火车和度乱上使用同一张卡或设备。

这套系统在惠灵顿被讨论了很多年,地区议会早在2012年就拨出约3900万纽币用于建立综合票务系统。按照当时的规划,现在人们应该已经或马上要用上一卡通了。然而这个项目一拖再拖,目前最新的说法是它可能会在2020到2021年实现。在大惠灵顿地区议会最近发布的陆地交通规划里,这个项目仅排在26个优先事项的第22位。

而公众的看法显然完全不同,在他们的优先列表上,这个项目高居第2位,仅仅位于解决城市拥堵问题的Let’s Get Wellington Moving项目之后。

目前,惠灵顿每个工作日大约有11,000人乘火车进出惠灵顿,但他们仍然在使用纸质票。

奥克兰早在2011年就推出了Hop Card综合票务系统,惠灵顿本来应该马上跟进。当时的构想是两个城市会共享同一个后台系统,也就是说惠灵顿的交通卡可以在奥克兰使用,反之亦然。

但地方政府和中央政府在具体问题上相持不下,加上奥克兰的交通运输公司意见重重,导致事态发展极度缓慢。

惠灵顿青年议会主席Brad Olsen对此非常不满,他认为复杂的公共交通系统是阻碍年轻人自如出行的“核心原因”。

“这是个公平问题。它不止增加了人们出行的开销,而且影响了人们去周围工作、学校或培训的便利度。”Olsen说。

“综合票务系统目前仅仅在陆地交通规划里排22名,坦白说这有点太低了。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我们希望它的名次能大幅提高,因为这是振兴惠灵顿公共交通系统的关键。”

前地区议员及现游说团体Congestion Free Wellington的成员Paul Bruce也认为这个项目的缓慢进展损害了乘客们的利益。

“它实现的目标日期越来越远,我们感到非常尴尬。”

“世界上很多地方10年前就有这套系统了。而我们也足足讨论了12年了。”

地区议会主席Chris Laidlaw说,这个项目进展顺利,它在优先事项上的排名并没有反映出议会对它的重视程度。

“你不能太把排名当回事。我们目前正在完成这个项目,只是它需要的时间比我们想象得更长。”

另外,奥克兰交通运输公司最近决定加入全国系统,这也拖慢了该项目的进程,Laidlaw补充道。

但奥克兰的加入对国家运输系统来说很重要。

惠灵顿地区议会在一份声明里说,这个项目牵涉到多个议会和相关机构,协调这些机构是件相当艰难的事。

一个好消息是,惠灵顿地区议会正在努力把居民们广泛使用的Snapper卡拓展到本地区所有的公交车上,而且到时乘客可以使用Snapper卡免费转车。

 

地区议会的规划将于5月29日最终完成,届时这个项目可能会获得更高的排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