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这位华人点赞!他教出了NZ第一个跳水世界冠军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周末去观鲸!港口罕见鲸鱼出没 烟花秀要推迟了(图)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7-06 16:1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更新:Matariki烟花秀将推迟到下周六举行。

以下为原文:原定本周末在惠灵顿海滨举行的Matariki烟花节可能要因为一只罕见鲸鱼的出没而推迟了。

英文原文:Wellington's Matariki fireworks may be postponed because of visiting whale

最近,惠灵顿人民频频见到这只罕见的南露脊鲸。一开始,有人看见它贴着惠灵顿的海岸线一路向南游来,随后又有人发现它出没在惠灵顿港口,本周三它终于在Interislander渡轮码头好好露脸了一番。

但是这只鲸鱼的出现也让人们开始担心本周末的Matariki烟花秀会不会影响到它。

403878542895268

惠灵顿市议会的一名发言人说,工作人员正在等待环保部的意见,然后会决定是否推迟烟花秀。

烟花秀原定于7月7日举行,这是惠灵顿的年度烟花秀22年来首次在毛利新年庆典中举行。

惠灵顿的烟花秀通常会在十一月份的Guy Fawkes Day举办,它是新西兰城市议会主办的烟花秀里规模最大的。一旦推迟,烟花秀会在7月8号举行。

“我们很感谢人们见到鲸鱼造访惠灵顿港口后能想到烟花秀的时间安排。”议会发言人说。

“现在我们还没做出任何推迟的决定,但我们正在跟环保部一起时刻关注港口的情况,并会接受他们的建议。若有任何变更,我们都会及时更新到社交媒体上。”

16559899788942

环保部的一名发言人说,他们的工作人员也在密切注意情况变化,并咨询相关专家。

同时,环保部要求观鲸者们至少跟鲸鱼保持50米的距离。

总而言之,在任何海洋哺乳动物的300米内,都不能同时出现3艘以上的船只--包括皮划艇和水上飞机。与鲸鱼一起游泳也是被禁止的。

204440854775613

海洋生物官员Hannah hendriks说,工作人员已经从这只鲸鱼身上取得了样本以作研究之用,他们确信它的行为是正常的。

“我们跟NIWA(新西兰大气和水资源研究院)合作完成了这项工作,他们拥有靠近鲸鱼50米以内的特殊许可证。”
Hendriks说,最近一次有关在惠灵顿目击到南露脊鲸的报道发表于2010年,所以目前这种情况非常罕见。

“在冬天和春天的繁殖季节里,这些鲸鱼大多数情况下会出没在南极洲奥克兰群岛和Cambell群岛附近的水域里。但你偶尔也有机会在新西兰陆地附近见到它们。”

替市议会组织烟花秀的活动策划公司PyroStar向议会提出了询问。

“除非我们发现有迹象表明存在问题,否则我们都会让环保部自主处理。我们正与海港船长和警方合作,监控人们在附近的行为。”

南部露脊鲸的特征是拱形的嘴部、没有背鳍和从气孔喷出的V形水柱。

环保部的Nadine Bott在本周二说,鲸鱼在18世纪曾被捕杀到濒临灭绝,但近年来人们目击到鲸鱼的次数正在缓慢增加。

新西兰有两个露脊鲸种群,一个位于南极洲的奥克兰群岛,另一个沿着海岸移动并始终靠近大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