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紧张的社会中,让你有个美梦——专访SleepDrops创始人Kirsten Taylor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这里的Airbnb房东请准备好:你们离交税不远了!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10-02 17:0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惠灵顿市议会很可能要开始对Airbnb上的“商业性民宿”业主们征税了。

英文原文:Wellington City Council likely to tackle 'commercial' Airbnb hosts

740435639894340

然而新西兰旅游协会( Tourism Industry Aotearoa)表示,跟其它大多数议会一样,惠灵顿市议会必须先把这些业主找出来。

最近两年来惠灵顿地区Airbnb民宿的数量增长非常迅速。截至2018年4月份,Airbnb上共有31,214个惠灵顿房源,而2016年仅为5918个。

此前市议会制定过一项游客住宿政策,目的就是确保短租民宿交税,但Airbnb业主们仍然有空子可钻。

市议会的工作人员们正在密切关注奥克兰、皇后镇、基督城和但尼丁市议会们的做法,参考他们的监管之道。

837436360491009

虽然惠灵顿市议会并没有立即出台任何强制性措施,但它已经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程度,正在“严肃审视”那些“支付着民宅税率却经营着商业实体”的Airbnb业主们,也许有朝一日相关办法就会出台。

去年年底,市议会开始从Airbnb的一个分支机构AirDNA手里购买月度数据,以了解Airbnb在当地的市场规模,其成本为每年5000纽币左右。

这些数据让市议会得以追踪惠灵顿地区Airbnb房源上市和预订的增长情况、总体入住率以及平均税率等。

365556156406658

该调查是由Lambton地区议员Nicola Young提议进行的,她称之为了解这项复杂商业活动的第一步。

“这是为了确保(商业Airbnb业主)按照正确比例纳税……但目前我们还不知道他们都在哪里。”

之前,市议会提出要征收一项相当有争议的“床位税”,以帮助本地经济和旅游活动可持续发展。Young表示,如果“床位税”政策继续推进,她希望Airbnb业主也能成为征收对象。

她说,市议会对Airbnb房源的增长感到非常惊讶。因为与此同时,惠灵顿正面临着严峻的住房危机。她知道有人专门购买公寓来经营Airbnb。

她表示,这对Airbnb的竞争对手——商业住宿业者们不公平。因为他们都要额外支付成本,而Airbnb却不需要。

“我们不想把酒店们赶出城外,我们需要它们。”

市议会有关Airbnb市场的报告显示,Airbnb上房源(整个地区列表)占据了惠灵顿地区住房存量的1%。而Airbnb上的可入住房源则占当地商业住宿供应量的25%。

797265961727138

惠灵顿市长Justin Lester说,他目前还没打算对现状做出改变,但随时保持开放的态度。

新西兰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Chris Roberts说,住宿业应该保持公平竞争。

他说,很多人买公寓的唯一目的就是用来经营Airbnb,他们应该支付营业税。

他说,政府至今没有对于如何管理此前不受监管的住宿业务给出明确指导意见,旅游协会对此感到非常失望。

他们曾经要求过商业、创新和就业部做出一些政策调整,但有人告诉他们,虽然这样做很有用,但它并不是优先事项,他说。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