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数据:一旦发生大地震做好准备的人不到13%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10-26 15:4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只有不到一半的惠灵顿人为大地震做好了基本应急准备,而新西兰其他地区的情况也没有好多少。

英文原文:Most of Wellington - and the rest of New Zealand - hasn't done basic earthquake preparation

674624420658832

最近有项调查发现,近85%的首都居民连地震应急建议步骤的一半都没完成。

民防和应急管理局(CDEM)的2018灾难准备调查发现,只有13%的人为地震做好了充分准备。

有26%的居民在家里布置了应急措施,而去年这个数字还是50%。Kaikoura地震后,为地震做准备的人数略有上升,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数字又再度下降了。

这项调查的惠灵顿部分是由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博士生Lauren Vinnell和Amanda Wallis进行的。

866558571749927

Vinnell表示,这一调查结果令人担忧,因为人们早就明确知道这个城市下面有断层。

她博士论文的主题就是挖掘为什么惠灵顿人没有为地震做准备,并且打算利用这些数据劝说更多的人及早部署应急措施。

“我研究的重点是普通个体的灾后复原力。如果个体能够更好地在灾难里生存下来并且得以恢复,那么社区和城市的生存和复原几率就更大。”Vinnell说。

她的调查发现,只有55%的人在家里储存了水,50%的人储存了食物。而准备了应急包的人更少,只有43%;37%的人在低洼地带准备了重物。只有不到10%的人家里有水箱,买了灾害保险或是加固了房屋地基的人也只有不到12%。

而人们没有实施这些建议步骤的最主要原因是,他们没有考虑到这些问题。

有些人只是压根没有把这些建议放在心上,还有人觉得购买水箱和灾难保险的成本太高了。

446800524143585

另一方面,CDEM在全国范围内的调查发现,21%的人缺乏相应知识,根本不知道该如何进行准备工作。

盲目乐观也是个大问题,有20%的人认为他们不可能遇到灾难。

民防部长Hon Kris Faafoi九月份表示,为一座房子做好应急准备可能只需要5分钟。

他担心很多新西兰人把应急措施想象得太难了。

“为地震做准备并不是一件困难或者昂贵的任务,你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是跟家人或室友进行五分钟谈话,并制定好计划。试着提出一些简单的问题——我们需要做什么,我们应该去哪里逃生,有没有人需要我们的帮助,或是我们可以帮助谁?”

但惠灵顿的结果也不都是全消息。惠灵顿地区应急管理办公室(WREMO)区域经理Jeremy Holmes说:“尽管2017年的调查结果不尽如人意,但好消息是,进行准备的总人数每年都在增加。”

865893876452063

他说,哪怕是非常微小的步骤都可能会让灾难的后果天差地别。

“即便你过去从来没考虑过进行应急准备,现在开始也完全不迟,最基本的准备工作不会耗费你多少时间,现在有几样简单的准备工作你马上就可以做到。”

跟Faafoi一样,Holmes也建议人们先跟家人和朋友讨论一下在灾难中失联时应该怎么做。

他还建议人们去WREMO官网了解一下海啸区域,以规划逃生路线。

自从调查推出以来,WREMO已经给惠灵顿地区的每个家庭都发了地震应急指南。

Vinnell和Wallis的调查由Resilience to Nature’s Challenges资助,推出于2017年11月。他们的数据来自惠灵顿市区、Hutt Valley和Porirua的700多位居民。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