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新公交系统运营一个月 事故率竟比从前翻了三番

作者: gg   日期:2018-11-07 07:5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GG编译】惠灵顿新公交网络自从开始运营就一直争议不断,近日关于新网络正式运行第一个月的事故数据公布了,第一个月里接到的公交车事故报告几乎是过去的三倍……

英文原文:Bus 'accidents' triple in first month of Wellington's new network

164118732733477

新的公交网络是7月15日开始正式实施的,同时,新的运营商Tranzurban承担了其中50%的运力服务,当月,共接到了11起公交事故报告,其中7起涉及Tranzurban公交车,而其他4起则涉及此前最大的公交网络运营商NZ Bus。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2017年8月至2018年6月间,整个大惠灵顿地区每个月的公交车事故数量仅为4-6起。

而到了2018年8月,也就是新公交网络正式运营的第一个完整自然月,事故数量达到了16起,其中11起事故都涉及Tranzurban公司公交车辆。

其中有一起发生在Newtown的事故,是因为公交车开得太“狂野”了,造成一名女性“飞了”起来,头部撞到了司机的座位上,车上还有另一名上了年纪的妇女被摔在了地上。

另一起报告给市议会的事故称,一辆公交车在Rintoul和Luxford St路口撞到了一辆路边停车的轿车后,继续向前行驶,当乘客质问司机时,公交司机居然否认了这一事实。

474510623340476

针对当前的公交车事故高峰,公交车司机工会认为是Tranzurban对司机的培训、工资和条件不达标造成的,但大惠灵顿地区议会却表示,这些数据是新的运营商收到的投诉数量,并不都是事故。

Tranzurban没有对此提供更多的解释,但表示,他们对司机的训练是充分的。

Tramways Union秘书长Kevin O'Sullivan认为,当前的状况完全在“意料之中”,“Tranzit公司雇用司机的方式导致他们人手不足,而且他们对司机的培训也并不得当,”他说,“新公交网络实施之前,为了填补司机的不足,Tranzurban从全国各地招募司机,而如果地区议会能够跟Tranzit公司进行很好地交接协商的话,他们就会保留一大批经验丰富的惠灵顿本地司机,并且进行很好地训练,这些想法我们之前都提出过了,很可惜,他们根本听不进去。”

255060087043896

地区议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大惠灵顿地区目前对公交运营商有明确的要求,这也导致他们上报的涉及健康和安全的报告数量增加。

“这是导致目前事故报告数量增加的部分原因,所以,在看到这些数字时,要考虑这些因素。现在就开始与之前数据进行比较或预测趋势,还为时过早。”

大惠灵顿地区议会表示,大多数的事故都是轻微的。同时,新的双层公交车也面临着新的潜在危险,惠灵顿市议会也正在处理这个问题。

Tranzurban公司表示,没有司机因为事故而受到训斥,但确实有一些司机已经被安排进行重新培训。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