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旋转 跳跃 我不停歇:多元族裔少年与“狮”共舞

作者: 惠灵顿天维菌   日期:2018-12-11 03:00 阅读:  来源:天维现场  
分享到:
邮箱:

惠灵顿时间12月16日10时,新西兰珀里鲁瓦市公立男女合校奥提亚中学的艺术课堂迎来一堂独具匠心的“舞狮实践课”。历代相传、鼎盛不衰的舞狮表演凝结着悠久深厚的中华灿烂文化。随着华人海外迁移,舞狮文化传至世界各地,深受全球人民的青睐。

276173029348035

作为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常年推进的“非遗进校园”系列文化展示活动之一,本次艺术课堂特邀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舞龙舞狮老师、惠灵顿华人圣公会龙狮舞团成员文森·林为该校20多名各族裔高中学生组成的舞狮队伍传授专业技艺,为这些朝气蓬勃、热爱中国文化的青年学子提供专业的舞狮技术辅导。

459143550856386

从事舞龙舞狮表演30余年的文森·林有着丰富的表演及教学经验,10余年来一直注重培养激发有兴趣的年轻人对于舞龙舞狮文化的学习与传承。在奥提亚中学的课堂上,他在该校艺术表演专业主任詹妮弗·皮达维的协助下,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舞狮表演实践课。

259937817589781

在文森·林的专业引导下,学生们进行了简单的热身运动,随后两两分组。学生们纷纷换上舞狮专用花裤,钻入狮身内,一名学生负责操作狮头,一名学生负责舞动狮尾,刚好合成一只精神抖擞的雄狮。第一次穿上色彩缤纷的舞狮服的少年们跃跃欲试、激动不已,兴奋地扭动、摇晃、挥舞着狮头和狮身,表达着自己对舞狮文化的热情与喜爱。

663209745989152

秉承着丰富的教学经验,文森·林从细节入手,循序渐进地讲解了舞狮的基本要领和步伐走位,将舞狮的跳跃、翻转、扭身等重点动作一一拆分指导,他对学生们说:“舞狮不仅对力量和身体协调性要求非常高,对两个人的配合要求也非常高,因此你要充分信任你的同伴。”

213128382460742

经过多次练习后,配合着特定的锣、鼓、钹的节奏,学生们逐渐掌握了舞狮的基本技能,表演愈发娴熟和精彩。十二年级的少年丹尼·坎贝尔兴奋地表示:“之前在游行活动中曾看到过舞狮表演,本以为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今天在文森的指导下,亲自和伙伴体验了舞狮,才发现真的很辛苦。通过这一实践,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及精髓。”

740046546091504

看到学生们如此喜爱舞狮表演,学校艺术表演专业主任詹妮弗·皮达维激动地说道:“这堂特殊的舞狮实践课,让学生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她还介绍说,做为新西兰首都一所公立的多元族裔的男女合校,奥提亚中学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在表演艺术方面的潜能和才艺,开设了内容丰富的多元文化课堂,例如舞蹈、戏曲、音乐等。“期待与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合作开展更多形式的文化交流课堂,从文化艺术的角度让学生们多方面地了解中国文化,同时,让学生们可以体验到各个国家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瑰宝,”詹妮弗·皮达维如是说。

666422857952940

657103858464120

86832391986880

231119161182262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