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一封来自过去的信:那时候的新西兰生活...啧啧

  日期:2019-02-28 16:1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这是一封来自几十年前的信。

英文原文:Letter hidden in house wall paints a picture of life in early 1980s NZ

496079538510819

故事的主人公Ted Witterick在上世纪80年代写了一封给未来的信。写好以后,Witterick把它折好放进了一个空烟盒,藏在了他在海边建造房子的墙里,之后的近40年时间,这封信就一直待在那里,无人发现。

直到最近,现在的房主对房子进行部分改建,这封写于1981年的信终于被发现了,而写信的主人Witterick已经离世多年了。

签名上写着:“一封来自过去的信。”

290498574528126

Witterick的这封信藏于他们当时在Kāpiti Coast建造的房子里,信上描述了20世纪80年代的新西兰,以及当时的生活。

他写道:“这包香烟全价为1.08纽币,牛奶25分一品脱,面包大约60分一条。15升汽油10纽币,4升油漆25纽币,火柴8分一盒。1973年的时候我们换成了十进制货币,1英镑=2纽币。”

当时,航天飞机刚刚成功地完成了第一次飞行,新西兰时任总理Robert Muldoon正“面临着来自社会信用问题的选举威胁”,市政供水也是刚刚接通,信中写到,“半加仑雪利酒8.50纽币,每瓶啤酒3.20纽币,罐装啤酒11纽币一箱,每封信的岛内邮寄费用为25分。”

582117096898128

信中还写了当时的房价和地价,还有一些更私人的细节,比如Witterick当时的年薪是17000纽币,要交近50%的税……“我希望你能觉得这很有趣,不要批评我的建筑技能。我是维大的技术人员,每天开车上下班,一辆1971年的Viva车。”

发现这封信的是现在的房主Ray Levy,他2008年买下这处房产,上周日,他给房子换壁炉的时候发现了这封信。

“当时,我发现了一个Winfield香烟盒,里面就是这封信,我觉得‘这很酷’。”他说。

Levy打算给这封信裱个框,“我也会写一封信,与发现的这封信放在一起,”他说,“即使我不再住这了,也会把这封信留在房子里,这是房子的一部分,带走它是不对的。”

304782507370177

Witterick的女儿Di Daniels对这个发现并不感到惊讶,她说藏一封信在墙里,“这很像我父亲的风格。”

Witterick生长于Guernsey,完全是白手起家的,二战结束后,他从事英吉利海峡岛屿间的通讯恢复工作,女儿Daniels说:“父亲驾驶帆船绕着岛屿航行,还把我18个月大的兄弟绑在桅杆上,这样他就不会掉下来。”

女儿介绍,父亲是个热心的人,善于交际,他经常邀请陌生人到家里做客,还经常让徒步的人搭车。“他喜欢写Pam Ayres风格的诗,还有母亲不喜欢的一种幽默感……后来他还学习计算机,用电脑写回忆录。1995年,他在一次事故中丧生。”

“他会为这次发现感到高兴的,”Daniels说,“大家都说,因为这次发现他会在天堂朝我们微笑,但我认为,他不会的,因为他是个无神论者。”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