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天维网友:奥克兰-惠灵顿旅行攻略 飞机去火车回

日期:2017-11-20 09:22:2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编辑部 转自天维论坛网友mywhitesmile】[观光旅游] 前两天去了一趟首都惠灵顿,飞机去,火车回。

===========正文分割线=========

 前两天去了一趟首都惠灵顿,天气很给力,没有肆虐的妖风,只有阳光和蓝天白云。


去程是捷星航空的航班,从起飞到落地只用了50分钟。基本上打了个盹,吃点东西,就到了。



首都机场的特色,霍比特风格的装饰。你好,甘道夫!



在航站楼附近找公交车站的时候,误打误撞,偶遇了这一条贪恋金银财宝的龙,眼睛还会动哦。



坐上91路公交车,很快就到了市区,第一件事情就是和甜蜜的小夫妻一起吃晚餐。他们生活在首都,对本地的餐馆熟门熟路,我说想吃中国菜,于是就带我来了这一家。


这个煲很不错的,有鱼有豆腐和粉丝,汤色纯,味道也鲜美。



这个是腊味拼盘,味道也不错,最喜欢里面的叉烧,但是如果排盘可以再精致一点就好了。



有海鲜,有蔬菜,颜色搭配得也好看。



这个是我点的,芋头扣肉,哈哈哈,五香粉加太多了,搭配米饭吃还可以吧,但是以后不会再点了。



四季豆的火候掌握得刚刚好。



最后是免费的糖水,其实还有免费的例汤和水果,总体蛮不错的一家广东菜馆。我们也没点太贵的菜,所以好像在家里吃饭一样温馨,谢谢朋友帮我省钱。



吃饱喝足就一起回家了,放下行李就赶快睡下,第二天醒来一看,哇!好天气!



朋友开车送我到了维多利亚大学,在楼下打了一杯 LONG BLACK,就屁颠儿屁颠儿地走上图书馆顶楼,来假装一把学霸。这景致,真的是赞啊!以后大学第一年都免费吗?要不要来读个课程?



谁说生活不美好,生活其实很美好,只是你没把生活过明白。



在维大图书馆装模作样了几个小时,决定去市中心逛一逛。



逛街的时候,看到了这条裙子,绿色!我最喜欢的颜色之一,进去试了试,蛮好的,拿下!不过后来才发现,这条裙子只能干洗,又买了一条无底洞。



市中心的某一面墙,小蜜蜂,嗡嗡嗡 ~



逛得差不多到饭点儿了,就坐公交车回家,家里有朋友秘制的火锅等着我!哎哟妈呀,这颜色,让人口水直流!


主角是羊肉,切得蛮厚,很新鲜,一点也不膻。



这些是配角。



还有个客串的,在超市买的袋装沙拉菜,加一点奶酪上去,齐活儿 ~



吃饱了以后,又是很快睡下了。在奥克兰上班的时候,睡眠严重不足,这次去首都好好补了补睡眠。第二天起来之后,利用厨房里朋友给准备好的食材,自己做了个 free style 的 open sandwich,好吃。



吃饱了,就换个衣服出门去。这次来的是市区的图书馆,更靠近海边,我在这里继续假装是学霸。



几个小时之后,实在装不下去了,走吧!去找咖啡喝!打开谷歌地图,发现这家评分最高的咖啡馆居然就在附近,那必须来打卡。点了一份 coffee three way,精巧,香醇。



非常纯粹的 flat white



虽然是三小杯,但毕竟都是苦咖啡,还是搭配一块香橙奇亚籽蛋糕吧,中和一下。



回家路上,随手一拍。惠灵顿的历史建筑更多,文化底蕴更浓,蛮喜欢这里的。



到了家,大厨又把饭菜都做好啦。东北名菜,小鸡炖蘑菇。烤鸡翅,贼好吃。炒的蔬菜也都是我喜欢的,哎哟妈呀,不胜感激。住在这里已经很打扰了,还管饭管接送。我何德何能,有这么一对好朋友。



吃饱了,我要做的事情,还是赶紧睡觉。然后第二天早上,我们去吃惠灵顿的一家高分美式早餐。热香饼是这家的招牌之一,很大份!


这是我点的,煎蛋下面藏着的土豆饼真的非常好吃!



朋友点的鸡肉卷。



朋友的先生点的大早餐。



吃饱了以后,大家分头行动。我去了海边吹海风,晒太阳。



这位光屁股哥哥,依然保持着同一个动作。



去了海边,怎么能不去博物馆?我还惦记着6年前看过的那一条章鱼哥。



10米长的章鱼,制作成标本,常年展示。可是我怎么觉得,比6年前小了一些?


博物馆出来,去重温首都的红色小火车。



往返票价7.5刀,我觉得很实惠。



滴滴嘟嘟地,就到了山顶。中间会经过两段隧道,有梦幻光影秀,拍了视频作纪念。



在山顶四处走走,貌似没什么变化。



很快又到了饭点儿,今晚去市区的一家马来西亚餐厅,那里只有主要的几大类食物,炒饭,炒面和汤面之类的,但是能常年拿下高评分,价格都在10-20刀之间。这个看起来像煲仔饭一样的食物,香气就很诱人。



朋友点的汤河粉。



这是我点的,大辣的鸡肉炒饭,好吃到还想打包一份。



还点了两块点心,但是味道都不怎么样,被他们小清新的外表给骗了。



晚饭吃过了,还是马上回家,补充睡眠。因为第二天,要起个大早,坐7:55分的观光火车,一路向北,回到奥克兰。还好,没有睡过头。惠灵顿的火车站,还是蛮有韵味的。



火车上单独有一节车厢供应食物,所以不需要自带。在站前的商店里,打了一杯 flat white,坐等火车出发。



漫长的10个半小时,期待沿途的美丽景色。


美 ~



美 ~



美 ~



美 ~



雪山!



雪山!



午饭时间到,去餐车点了单,酒水需要自己带走,但是餐食会在加热之后,送到座位上。



这个羊腿肉土豆泥荷兰豆套餐,味道还是不错滴。



吃饱了,就走去全开放的观景车厢,没有窗户,只有猛烈的大风。



其实坐火车一点也不无聊,每个座位上都配有耳机,沿途可以听到中文或者英文的解说,介绍每一座山,每一条河,每一个村落,每一家有故事的工厂,每一座桥梁,等等。



治愈系的景色!



好啦!整理完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