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看后泪目:方寸侨批 承载新西兰华人百年奋斗史

作者: Nicole  日期:2017-11-21 16:00:01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11月20日(周一)上午10点20分,《百年跨国两地书——福建侨批文化展》在惠灵顿华人圣公会华侨中心展出。本次展览由福建省档案局和新西兰亚洲图书文化中心共同主办,新中文化交流中心以及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承办了本次活动。

福建省档案局副局长黄建峰带团远赴万里出席本次展览并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展览中展出的珍贵资料反映了福建华侨华人在新西兰及世界各国地区打拼奋斗的情景。这些来自不同时期、不同内容形式的侨批等珍贵图片资料,深刻反映了当时华人华侨旅居海外时为养家努力打拼,即使远隔万里依然心系家乡和祖国的情怀。对于这次能够在惠灵顿交流和展出这些具有历史意义的展品,黄建峰副局长感到十分开心。

新西兰国会议员Brett Hudson先生也参加了本次展览开幕式,在致辞中Hudson先生表示很荣幸能够受邀参加这次展览开幕式,感谢福建省档案局主办这次展览,让新西兰本地华人和各界人士有机会了解更多华人华侨的历史。随后,档案局鉴定整理处主任科员郑宗伟先生为Hudson先生详细介绍了展览中各展品背后的故事。

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福建省档案局黄建峰副局长给Brett Hudson先生赠送了《百年跨国两地书》,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会长张汉华女士和华人圣公会叶挺隆牧师也分别收到了档案局捐赠的图书资料。

侨批是海外华侨华人寄给国内家乡眷属的汇款和书信的合称,又称“银信”,主要分布于福建、广东侨乡。侨批档案真实记录了敲响和侨居地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风土人情等各个方面的情况,呈现了广大华侨华人刻苦耐劳、自强不息、团结互助的拼搏精神和爱国爱乡、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2013年6月,侨批档案入选《世界级记忆名录》。

 

本次展览吸引了许多惠灵顿的华人前来参观,其中不少参观者已经是头发花白的老人。他们驻足在一幅幅载满历史印记的展板前,细心阅读着这些珍贵的档案,追忆和了解着父辈过去的艰辛与奋斗历史。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