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如何杜绝假奶粉伪蜂蜜?新中食品安全大咖这样说

作者: LJ  日期:2017-11-29 10:18:50 阅读:  来源:天维现场
分享到:
邮箱:

2017新中食品安全协会年度研讨会11月27日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举行。本届年度研讨会的主题是——“食品安全与‘一带一路’-机遇与营销”。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白露副局长、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国际政策司司长Bruce Burdon以及新西兰食品进出口相关行业等代表共同探讨了一带一路倡议下两国间食品安全交流与合作的机遇与营销等议题。

 

白露副局长从中国食品安全治理体系、中国进出口食品安全监管制度、中新食品安全现状及未来的合作与展望几方面就两国间日益深入的食品安全交流合作进行了介绍和分析。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国际政策司司长Bruce Burdon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新西兰和中国在进出口领域的合作更有信心。

 

“沿线国家加强了进出口监管方面的互认与合作,” Burdon同时表示,“但随着进出口体系的复杂性和贸易量不断增加,也带来了更多的挑战,两国监管部门都希望能够满足食品安全和生物安全的各方面需要。”

针对这些问题,Burdon也提出了新西兰方面的解决方案,“当新方有足够认识和信心能够确保安全要求得到持续性满足时,就可以简化口岸清关程序,降低成本了。”这在新中双方近年来频繁的高层驱动中得到了很好的落实和体现,新中双方今年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正在制定联合工作计划,其中就涉及“贸易便利化”、“监管协调”和“多边合作”。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的王欣博士主要针对天然蜂蜜产品的认证和溯源向与会嘉宾做了介绍。此举将为新西兰蜂蜜产品进口中国简化检验认证流程提供很大便利。

 

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同样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将促进中新贸易更为便利化,检验认证集团将为各类贸易类型提供产品溯源、产品认证、安全管理体系等全方位的支持与服务,无论是一般贸易还是跨境电商。

 

 

新西兰蜂农协会、梅西大学食品安全中心、新西兰人参协会也就当前新西兰食品行业产品的发展现状与现场嘉宾进行了分享。

 

“机遇和挑战共存,更大的市场也已经显现,”新中食品安全协会会长黄卫国在研讨会上表示。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对加强新西兰与中国贸易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将起到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给新西兰众多食品企业带来了无限的机遇,”他说,“所以,了解相关政策与规定,对于扩大贸易合作意义重大。”

 

新中食品安全协会的年度研讨会从2014年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5届,对帮助新西兰食品企业了解中国食品行业法律法规的最新动向,促进两国食品贸易合作具有现实意义。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