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我辞掉了会计考警察:希望这里能多些华人警察

日期:2017-11-30 16:02:42 阅读:  来源:发现惠灵顿
分享到:
邮箱:

2015年9月,孟垚第一次走进惠灵顿市警局,在新西兰警察局职业介绍会上,他环顾四周,满满的大厅里,只有自己一个黄色皮肤的华人,他暗下决心告诉自己说,“我要努力考进新西兰警队。”

police-car_nz-herald.jpg

一个月后,2015年10月,他向新西兰警察局递交了申请,体能测试、笔试、面试、网络课程学习,经过近一年半的各种测试和学习,孟垚终于如愿以偿,今年6月中旬他将进入新西兰皇家警校学习,为迈进新西兰警队做最后的准备。

从会计到警察的改变

2007年,祖籍山东的孟垚来到惠灵顿开始了自己的求学之路,2012年,他拿到会计与商法学士学位,并进入维多利亚大学的国际部负责财务的工作。  

记:“会计工作挺不错的,为什么想要改变呢?”

孟:“在维大的工作挺好的,而且很稳定,所以当时想申请警察的时候,家人还挺反对的,但是每个人都该有点梦想吧。  

孟垚说,自己的这个梦想一方面是受了父亲的影响,他说,“我到现在都记得小时候父亲穿警服的样子”,而更重要的一方面是自己在华人教会看到的“现实”。他说,“来惠灵顿后,我加入了惠灵顿华人卫理公会,也认识了很多不会说英文的叔叔阿姨。看到他们有的时候遇到问题了不知道怎么办,我心里挺难受的。惠灵顿华人日益增多,但是华人警察太少了,当他们想寻求警局帮助却没有办法沟通的时候,他们该怎么办?我特别想帮他们。”

考警察难么?  

“只要准备的足够充分,考试并不难。”孟垚告诉记者,“粗略算一下的话,警察考试要经过9个过程。首先是自己提交申请,然后警局会电话了解基本情况,询问一些基本的问题,比如‘你为什么要考警察’之类的。之后就进入体能测试和笔试,主要的体能测试包括跑步、跳高、握力、俯卧撑,笔试部分主要考察的是文字、数字和抽象推理。随后的面试环节需要和新西兰警员面对面了解,主要是行为面试和进一步了解为什么想要加入警队。”

“通过面试环节之后就要进入社区和当地警员一起工作,在40个小时的工作中,会跟着警员一起出警,了解他们的真实工作状态。然后进入到12个星期的网上课程学习阶段,主要是学习新西兰警察的价值观和工作的基本原则,随后警局会进行详细的背景调查还会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通过这一系列的筛选后才会被放进新西兰警局系统的预备警察候选池里,等待安排进入警校学习。”最后,经过四个月的警校培训并满足他们的要求后被分配到各个地区的警局开始工作。    

NZP_About-the-job.jpg

给华人申请者的小贴士?  

(1)充分了解工作内容和考试要求

孟垚:“对于华人来说,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对新西兰警察的招聘条件和考试内容充分了解,大家可以去网站Newcops(https://www.newcops.co.nz/)了解具体的考试内容,每年新西兰警察局也会举办职业介绍会,介绍会上会对工作性质、内容介绍的十分详尽,是一个近距离地了解新西兰警察这个工作的很好的机会。”

(2)有的放矢训练自己

孟垚:“新西兰警察的招聘要求在newcops网站上都列示的十分明确,以体能测试为例,体能测试的标准会根据个人的年龄和性别有所差异,比如对于20到30岁的男性申请者,跑步的要求是在10分15秒内跑完2.4公里,俯卧撑是连续做34个,握力的要求是两只手合力不低于96公斤,垂直起跳不低于48厘米。我自己在跑步上不太擅长,所以在准备体能测试的近半年时间中,我把精力就主要放在了加强跑步上。大家也要针对性的结合自己的情况,有的放矢的针对目标加强训练。”

(3)注重日常积累  

孟垚:“笔试和面试环节的题目对应试者的日常积累要求比较高,因为有文化差异的存在,所以华人考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无意识地把中国文化带入其中,忽略了新西兰的文化背景。这个就需要大家注重日常积累,留意生活用语。”  

(4)多参加志愿者活动

孟垚:“我特别建议大家多参加一些志愿者活动,积累为社区服务的经验,增加自己的社会阅历,这些经验和阅历会对面试和以后的工作大有助益。” “我参加过由惠灵顿警局和市政府组织的一个公益组织-少数族裔社区巡逻队(Ethnic Community Patrol),每个月的一个周六晚上,志愿者在警局集合,分派任务然后去市中心巡逻。这个巡逻一方面为社区提供服务,另一方面也帮助警察了解社区的需要和潜在的危险。”  

“这个工作可以帮助想加入警队的朋友积累和社会治安相关的经验,也可以了解一下警察前线的工作环境,来考虑自己是不是适合加入警队(当然有时不可避免的会受到醉汉或不明吃瓜群众无故挑衅,不过这就是警察的真实工作状态)。警局也会为所有的志愿者提供非常实用的培训,例如如何使用无线电通讯设备等等。”  

(5)参加针对性的培训班

孟垚:“新西兰政府开设有一个成人就业培训机构(Literacy Aotearoa),其中有一个项目是专门针对性地培训警察考试的相关内容,这个课程面向新西兰PR免费开放,非常地有针对性。”   “继续努力,“谈及未来的希望时,孟垚告诉记者,“6月中旬我就要进入警校训练和学习了,未来16个星期自己刽再接再厉,顺利通过培训要求。”
另外,他还深有感触地说,“惠灵顿是一个多元文化包容的城市,越来越多的华人同胞来到这里,我真心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社区服务,为华人同胞的安全保驾护航。现在我已经踏上了征程,期待未来的路上能有更多华人同胞相伴。”    

新西兰警局应聘实用贴士

新西兰警局招聘条件

警局招聘条件.jpg

新西兰警察局招聘信息网站 https://www.newcops.co.nz/  

警察入职考前训练班(PR免费) http://www.literacy.org.nz/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