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千年文明管窥一斑 2017“多彩中华”赴新西兰首演成功

日期:2017-12-07 14:08: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惠灵顿时间12月2日晚7时,值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两周年前夕,由中国文化部组派,中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中国民族博物馆与北方民族大学联合承办,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协办的2017“多彩中华”赴新西兰文化交流团,在惠灵顿举行了首场演出。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临时代办屈光洲、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新西兰工党国会议员格雷格·奥康纳等嘉宾与新西兰非洲社群负责人、当地华社侨领及观众两百多人出席演出现场。此次文化交流团由中国民族博物馆副馆长张志文担任团长,北方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刘庄为副团长,中国民族博物馆薛立丹、王晶及北方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杜玮与14名学生组成。  

惠灵顿时间12月3日下午3时,2017“多彩中华”新西兰文化交流团再度受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邀请,出演由惠灵顿市政府与亚洲活动基金会联合主办、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与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参与协办的“第二届新西兰—中国市长论坛”以“东方遇见西方”为主题的中新文化交流晚会。惠灵顿市长贾斯汀·莱斯特及新中两国20余名市长、当地两百多名观众来到新西兰国家博物馆二楼音乐厅剧场,共同欣赏由新中两国演员带来风格迥异的文艺演出。  

在此次首演中,2017“多彩中华”赴新西兰文化交流团为观众带来14个精心打造的文艺节目,涵盖舞蹈、服饰展示、声乐、器乐等多个门类,集中呈现了新疆维吾尔族、回族、藏族、傣族等中国少数民族原汁原味、多姿多彩的民族特色与地域文化。  

 

壮族舞蹈《走在山水间》重点展示了壮族姑娘热情奔放的个性,表达壮族人民能歌善舞的天性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傣族舞蹈《女儿花》以旖旎的舞姿烘托出傣族人民推崇备至的浓浓亲情,《花腰傣》又以欢快的节奏烘托该民族喜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回族舞蹈《扇花儿飞》则以多彩的服饰打造出绚丽的舞台效果;藏族舞蹈《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成为本次晚会的突出亮点,豪放的舞姿展露出该民族旷达的个性与豪迈的气势。  

令新西兰观众眼前一亮的,是二胡、琵琶交织演奏的《美丽的神话》音乐背景下,年轻的学子演员们带来的中国历代服饰展演,古典音乐、传统服饰、民族特色融为一体,犹如宏大的历史画卷一一展露,带给现场观众无与伦比的时空穿越感,很多年轻的观众可谓初次领略,直呼“大开眼界”;女声独唱《青春舞曲》及合唱《迎宾曲》则以欢快的节奏和嘹亮的歌声,展示出中国少数民族不羁的个性与热情好客的天性。  

在惠灵顿揭幕的两场演出中,风格迥异的民族服饰、传承千年的古老乐器、热情奔放的民歌演唱,将中华民族多姿多彩的民俗文化、深厚底蕴表现得淋漓尽致,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工党国会议员奥康纳与此次交流团团长张志文交谈时即表示:“都知道中国地大物博,历史悠久,通过这场集中展示中国少数民族多彩服饰、歌舞技艺的演出,足可见一斑,令人叹为观止!”张志文团长表示,中国各民族文化水乳交融,在五千年历史传承中形成当今中国文化的丰富内涵与多彩面貌,这与新西兰多元族裔和谐共处、多元文化高度融合的国情可谓异曲同工,欢迎奥康纳到访中国并参观中国民族博物馆,领略中国56个民族浩如烟海的风物民俗。  

 

在接下来的行程中,2017“多彩中华”新西兰文化交流团前往新西兰北帕默斯顿、奥克兰两地,相继为两地观众献上精彩绝伦的文艺演出。  

 

“多彩中华”文化交流团,是中国民族博物馆在国家民委领导下,历经十多年文化活动实践精心打造的以全面展示中国各民族服饰文化为主要特色的重点文化交流项目,通过多次出访交流,已在国际社会树立广泛的影响和声誉,被称赞为“中国民族文化的一朵奇葩”,集中展示了数千年华夏文明的源远流长与中华大地56个民族和谐共处的时代风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http://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