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以后还是自己当心吧 公车上的摄像头压根没开过!

日期:2018-03-29 15:59:40 阅读:  来源: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日前,两名女中学生在巴士上频频受到一名男子的骚扰。路见不平的乘客报警后发现,Metlink运营公车上的监控摄像头竟从没打开过。

上个月的某天下午,Kit Retter乘着一辆挤满人的公交车从火车站去Kingston。车上有名男子不断地对旁边两名女中学说要把座位让给她们。尽管两个女孩子已经礼貌地回绝了,他还是纠缠不休。

Retter和其他乘客都看不下去了,他们要求这名男子停止骚扰行为。这名男子忽然变得暴躁又粗鲁,还故意站到了两个女生旁边。等到下车的时候,这个男子还一拳打在侧壁上,并朝Retter大骂了一句脏话。

Retter将此事报告了警察。随后他接到一名警官的回复电话,告诉他惠灵顿公交车上的安全摄像头是默认关闭的,只有司机才能启动摄像头

Retter说,他不埋怨当时车上的司机,因为车里又挤又吵,司机可能根本没注意到发生了什么。

“这些摄像头应该一直开着呀。他们既然给公车安装了摄像头,那就应该使用它。否则这不是毫无意义吗?”

其他定期搭乘这班车的乘客也表示,这个男子长期在这趟公车上骚扰他人。

Retter说,事发当天他就向Metlink公司投诉了,但至今未收到回复。

巴士公司NZ Bus的执行总经理Claire Neville说,等到6月份签订新的运营合同时,Metlink可能会被要求打开车上的CCTV摄像头。

但是目前还没有任何法律能强制公交车打开摄像头,惠灵顿地区也没有强制性的合同条款要求公交公司这样做。

她说,NZ Bus会保留视频录像以协助警方调查,并表示自家公车上的摄像头绝不是形同虚设的。

另一名乘客Nicole Frew也赞同Retter的说法。她2016年就曾在公车上被骚扰过,而且当时自己还怀有身孕,最终她不再搭乘每天早晨从Brooklyn到Newtown的班车了。因此她认为公车上始终有监控录像是非常必要的。

“那时候有个老年的俄罗斯人,总是嘲笑我很胖。他总坐在公车最后面,为了避开他,我只好坐在车最前面司机旁边的位置,但他又开始对其他人说我很胖。”

最后,Frew终于忍不住叫那个人停止,并告诉他自己怀孕了。

“他当着我的面大笑,还说‘好吧,胖女人。我已经怀孕十年了。’从那以后,他每天早晨都在公车上问其他人有没有怀孕。”

Metlink曾向她保证一定会彻查此事,但她表示至今没得到回复。

“我只好开始用Uber。我根本不知道公车上的摄像头有没有用,但是我觉得如果他们把摄像头打开了,那个骚扰我的乘客早就被找到了。”

警官Scott Cooper说,警方无法对这些个人或商业行为作任何评论,但是CCTV摄像头确实有助于侦破和阻止犯罪。

“警方往往会用CCTV里的监控录像协助调查,并会将其作为庭审证据。这也有助于尽快让罪犯交代罪行,而且能帮我们分析人们的犯罪动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