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他们是全国最贫困的人 但这件事可能会改变一切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4-16 16:40:4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贫穷是什么滋味?家住Taita的Renee Kennedy最有发言权了。这位33岁的单身妈妈跟她的5个孩子有时候连顿饱饭都吃不上。

但Hutt市议会的救济项目Empowering Tamariki让她的生活有了转机。

为了帮助生活困窘的市民们走出贫困,Hutt市议会已经在这些项目上花了数千万纽币。

Kennedy过去靠领救济金生活,她说那并不容易,“特别是当孩子们需要钱来进行学校旅行或野营的时候”。

她住在翻新过的Walter Nash中心附近,这里的新图书馆成了Taita/Pomare社区的枢纽。

市议会在这个社区发起了Vision Active项目,给孩子们提供了参加运动的机会,让他们不用成日在街头徘徊,而且还能在运动后得到一些吃的。Kennedy的孩子们很喜欢这个项目。

她最初是这个项目的志愿者,如今已经正式被聘用为团队主管了。她的大女儿,16岁的Haylee也在这个项目组工作,是青少年团队的主管,而她今年15岁的儿子Marshall在做志愿者。

“我喜欢跟孩子们一起工作,我希望他们以后不用在街头游荡。等我4岁的女儿明年上幼儿园以后,我就会开始学习青少年社会工作。”

每周五晚上,她们全家人都会去Walter Nash中心参加Twillght篮球赛。

市议会还建立了计算机中心Taita Computer Clubhouse,热爱科学和IT课程的Marshall经常到这里学习。

耗费500万纽币的Koraunui Stokes Valley Hub刚刚落成,如今有30多个人会来这儿参加免费的吉他课。

Empowering Tamariki项目始于2013年,它的目标是改善Naenae、Taita、Stokes Valley和Pomare等地青少年的生活状况。

从2013年开始,Hutt市议会已经投入了5300万纽币,其中3900万用于为这些社区购买和修建各种设施,1000万用于图书馆和教育项目等议会服务上。

议会还花了500万来帮助辍学的孩子和那些在学校里吃不饱饭的孩子们。

虽然Empowering Tamariki项目是议员们集体签名通过的,但如果没有总经理Matt Reid,它很难进行得如此深入。

时不时就会有人问Reid:“这些破事儿跟市议会有什么关系?”面对这个问题,他从不退缩。

“我住在Silverstream,我生活的地方像天堂一样。但让人难过的是,并不是所有新西兰人都住在天堂里,而市议会正在改变这种情况。”

这些项目实施以后,Reid听说了不少正面事例,Renee就是其中之一。他说,如果每个人都希望生活在一个安全的、活动丰富的社区里,那市议会别无选择,只能帮这些人一把。

至于“这跟市议会有什么关系”,Reid表示,新的政府正在考虑改变《地区政府法案》,其中就包括福利方面的条款。

他相信Hutt City会成为这方面的先锋者。

根据失业率、住房和汽车拥有量以及教育程度的统计结果,Pomare和Taita居住着新西兰最贫困的人群之一。

而市议会做的事情正是为了减少贫困,建立一个更强大的社区。

市议会已经在社会发展上投入了超过500万纽币,这些钱并非全来自于税收。

很多公司和政府机构也出钱了。

“最让我感动的是,我们能看到儿童们的参与度和进取心在一步步提高。”

“如果这些孩子们未来能继续学习,接受培训或是就业,那么他们的家人将从中受益,他们的社区将从中受益,整座城市都会从中受益。这就是为什么市议会要参与到这些项目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