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练五指 悟太极” 新西兰卫生部迎来李氏太极传人

日期:2018-04-26 12:30:42 阅读:  来源:
分享到:
邮箱:

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的《太极文化的传承——传统太极与现代生活》交流展示活动,近日特别邀请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李氏太极拳”第四代传人、太极培训机构——天真园创办者邢启林与天真国际书院学者冯云黛到访新西兰,前往新西兰卫生部、惠灵顿各太极培训机构开展交流展示活动,阐释中国绵延数千年之久的太极文化精髓与真谛。

  

 

 

惠灵顿时间4月24日中午12时,在新西兰卫生部30多名工作人员及惠灵顿太极爱好者的翘首期盼中,邢启林一行开启新西兰太极文化交流活动的“第一课”——新西兰卫生部邀请远道而来的邢启林作太极交流与展示,通过对太极文化的深入了解与认可,进而将这一源自中国的古老运动尝试运用于当地的医疗康复领域。

 

“作为人类的生命科学,太极文化倡导的是中国沿袭数千年之久的‘天人合一’理念,小到家庭,大到社会、自然与天地,均紧紧围绕这一理念,意在‘和生天地,和生人与万物’,通过持续习练太极这一古老的运动,能够帮助习练者真正领会其核心内涵,以实现修身、齐家、治国安邦的美好信念。”邢老师用言简意赅的语言介绍自身作为李氏太极拳第四代传人自幼习武太极、研修习练60年之久的心得体会,以及创办天真园十多年来对太极文化秉承的“返璞归真、颐养天性”教育理念,期待更多的新西兰习练者能够通过对太极文化技术层面的熟练掌握,进而实现能量层面的厚积薄发,最终到达信息层面的形神兼备。

 

引发现场学员极大热情的,是邢启林现场以洪亮嗓音一一示范的“太极五指操”。在冯云黛翻译协助下,现场学员了解到人体五指各自指代的五脏部位,以及五指运动与五脏气血之和谐的重要关联,纷纷跟随邢启林现场教授的“吽 嗵 嗡 哼 哈”五字诀,习练起“太极五指操”。在练习结束后,诸多学员不约而同围在老师身边,虚心请教“五字决”要领,力求心领神会、学以致用。

 

新西兰卫生部技术和数字服务部经理克莉斯汀·福勒女士介绍,她与丈夫深信历史悠久、渊源深厚的中国太极运动对人体健康的极大益处,十多年来坚持习练太极,其丈夫原本反应迟钝的双手已经变得更有力量、更趋灵活,通过此次太极文化交流活动,尤其邢启林亲身传授的“太极五指操”,相信会带来更多启发和功效。已在惠灵顿创办猛虎太极拳学校、常年在惠灵顿当地学校及老人院教授太极课程的戴维·麦肯齐表示,非常希望借此难得的学习机会掌握“太极五指操”,以带动更多的新西兰人学习这一简单、实用的太极健身方法。

 

在现场学员的热情要求下,邢启林同时示范了太极推手经典招式。新西兰卫生部高级分析师珍、吉姆等诸多学员反馈,太极五指操、太极推手此前并未接触过,初次见识感到十分新鲜,带给他们耳目一新的认知和体验。来自新西兰卫生部公关部门的一位青年员工则表示,他一直欣赏太极运动令人“放松身心”的功效,此次交流活动让他领略到一种全新的运动方法,感叹太极运动可以在任何地方习练,无需特别的设备与器械,具有不可比拟的灵活性与可及性。

 

短短一个小时的交流展示活动,令现场学员意犹未尽、反响热烈。新西兰卫生部临床资料分析师袁国英等专注于太极学习与互动的学员表示,邢启林带来的太极文化理念、五指操及其养生理念,带给他们关于中国太极的全新认识,相同的运动项目,不同的习练方法,以及运动背后玄妙精深的健康养生理念,令他们获益匪浅,真心希望类似的太极文化交流活动多多益善,通过广泛的认知与体验,切实了解太极文化的深刻内涵,以便将其独特的功效运用于相适应的康复案例中。部分学员还向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负责教学的张健勇表达了报名参加中国文化中心每周三太极课程的心愿,希望尽快接受这项古老运动的专业课程。

 

撰稿: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 方华

摄影: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 张健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