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这栋挂在悬崖峭壁上的“奇屋”你敢住吗?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5-04 16:24:3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惠灵顿这栋房子是首批Grand Designs NZ里的明星房屋,如今它要上市出售了。

英文原文:Grand Designs cliffhanger house for sale, and there's another on the way

建筑师兼房主Nic Ballara建造了一个“45度背包型房屋”。他用巨大的钢丝绳把房子固定在Northland的一个45度悬崖面上,让它看起来好像要从山坡上飞出来一样。

Ballara奇异的设计获得了一片赞誉,但如今他想在一个更加陡峭的位置再建一栋房子,于是决定出售这间房屋。

Ballara说,他建造这栋房子是想为城市创造一个模型,证明可以在这种看似不可能的地方建房子。“惠灵顿建筑相当密集,利用陡峭的地点建造房屋是个很好的解决办法,因为地形确保了你家里不会被邻居一览无遗。你可以既靠近城市,又享受四下空无一人的感觉。”

他说,这栋房子是往一侧倾斜的。它被固定在顶部的道路和下方的混凝土平面之间,同时又被钢丝固定在一片混凝土墙上。房子被波纹钢包裹住了,像一个涨满的钢制三角帆,俯视着160米以下的城市景观。

房子中间两层是开放式的生活区域;带独立卫浴的主卧位于顶层;Nic和Callie的16岁女儿Mila占用了底层的卧室;这一层还有一个洗衣房。全玻璃的升降机连通了所有楼层,在夜里LED灯会让它像灯笼一样明亮。

另一大特色是,这栋房子坐落在灌木丛中,有些窗户直接对着原生的马蹄木树,另一些房间则坐在树冠上。

跟Great Designs的所有项目一样,建造这栋房子时Ballara经历了无数压力爆棚的时刻。但3年过去了,他又要迈向另一个项目,而Callie似乎也忘记了所有的痛苦,很高兴开始新生活。

这个建筑师又探索了另一个看上去更不可能的地点。他打算把新房子建在Sar Street的悬崖峭壁上,俯瞰着Hutt Road和高速公路。

“媒体上有很多讨论,说未来的房子都会是‘预制’的。我们把预先做好的模块固定到一起,建造可负担的住宅。”Ballara说,“对奥克兰这样的平坦城市来说,这肯定行得通。但问题上你怎么才能在陡峭的斜坡上做到这一点呢?”

Ballara的建筑事务所Poneke一直在试着以不同的方式来应用某个特定类型的模块,它最多能堆叠到7层高。

“我很兴奋。”建筑师说,“这似乎是我们下一个房子的完美解决方案。我们的想法是,把这些模块错开散布在悬崖上,用惊人的光线和景观创造出公寓式的生活。”

Ballara打算在接下来6个月里进一步完善设计,并在6个月内完成施工。“实际上通过预制的方式,施工可能3个月就结束了。”他说。

但另一方面,Callie Ballara说她会很想念第一栋房子里的很多东西。

“这栋房子里有太多魔法时刻了,我们3年来发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比如晚上在房子下面的水疗池里看到的城市风景,各种神奇的鸟类--卡卡鹦鹉、图伊鸟和木鸽们就住在几米远的地方。我喜欢这里全年温暖的设计,开车进入车库时的无缝通道,以及把食材直接送进厨房的电梯。而且这里让人感觉特别宽敞。”

“Mila也很喜欢专属于她自己的空间,她的房间离父母有三层远。”Callie补充道,“那是她的青春期避风港。”

这个房子的RV(估值)是75万纽币,如今它已经被房产中介Lowe&Co接手,下周会以暗拍的形式上市销售。房产代理Craig Lowe说,RV并不能反应这栋房子的质量和它在建筑学上的意义。

“这是我们有史以来最独特的产品之一,我们几乎无法预测它的市场价值。”他说,“所以我们决定让市场替它作出决定,能代理它我们感到非常幸运,因为我们参与了一件在建筑界很有意义的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