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时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受伤有ACC就高枕无忧?他用亲身经历说你太天真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07-19 16:1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惠灵顿的一名男子因在潜水事故里受伤而身患残疾,七年前他的ACC被切断,从此陷入了无尽的抑郁和贫困。

英文原文:Disabled Wellington man spirals into poverty, depression after ACC axes support

875950886727700

John McGough 至今还能想起他摔断脖子那一天。

那是个美丽的夏日,他在Petone的公寓里享受着对面海滩的美丽景色。

于是他决定去潜水。

“我慢慢地进入水里,水大概到我大腿的时候,我转身往回走了几步,然后奔跑着扎入水里。”

紧接着,他就看见了海底,他发现自己不能动了,而且愈发无法呼吸。他晕了过去。他记得有人告诉他,“你的脖子断了”并叫他不要乱动。

当时是1996年。McGough在Vivo Cafe担任厨师和经理。

而如今49岁的他住在Lower Hutt一个狭窄脏乱的卧室兼起居室里。

这里堆满了多年累积下来的资料和文件,这些文件把他的身体和精神都压垮了。

上个月,房东说他的房间有火灾风险,并发出了驱逐令。

McGough说,过去七年来他承受了无数压力和抑郁情绪,而且没有家庭帮助,这几乎毁掉了他的生活。

正是ACC停止了对他的每周补偿和三小时家庭帮助。

“我陷入了彻底的萎靡不振。”

ACC砍掉资助的理由是“不合规定”。

事故发生后,基督城的Burwood Spinal Unit将他的伤情诊断为C4不完全性四肢瘫痪。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他被迫适应受损的身体和大脑,包括四肢的永久性跛行、痉挛,以及手臂和手部的周期性疼痛和麻木。

焦虑和抑郁随之而来,他在1998年被诊断为严重抑郁症。

他获得了ACC保险,包括治疗、家庭支持、职业培训和每周的补贴。

但除了曾短暂担任行政职务外,他一直无法工作。

619126234940272

从2007年开始,McGough和ACC的关系逐步恶化。

2011年,ACC表示他们希望McGough能接受神经精神病学家的评估。

他们要求McGough允许在评估之前先将自己的医疗档案发给专家。

但McGough说,除非ACC确保能将他的所有医疗记录都列出来,否则他不会签同意书。

ACC称他违反规定,在2011年4月终止了他的每周津贴。

在巨大的压力下,McGough签署了文件,但他在给ACC和部长的信里明确表示,这是在胁迫下完成的。

ACC给他预约了精神科医生,但他最终没有参加会面。

于是,尽管有很多医疗报告能证明McGough精神状况不佳,但ACC仍旧终止了他的所有权利。

2014年,地区议会发现ACC利用有争议文件终止补贴的行为是不合法的。

在审查ACC2012年的决定时,审查员同意ACC的决定,声称McGough无理由拒绝参加医疗评估。

ACC发言人7月11日告诉媒体,由于McGough拒绝参加与精神病学家的会面,他的补贴已经被终止。

“John从来没有明确指出他认为哪些信息是错的,也没有给出任何纠正声明。”

在2018年7月12日的调解会上,McGough的代理律师Warren Foster表示,McGough曾一再提出他对自己档案里信息不完整或不正确的担忧。

2011年8月,McGough曾给ACC写过一封信,其中包括一份医疗清单,他要求ACC将其纳入他的档案并发送给精神病专家。

他还要求ACC将他的伤情描述从“骨折颈部”改成“C4不完全四肢瘫痪”。

“他要求ACC把所有信息纳入档案,而他们视而不见。所以现在的问题是究竟谁不讲道理?是这个脑补受损、精神和身体都受到伤害而且疲于应对的人,还是ACC?”

159476070669459

ACC被要求重新付款。

在7月12日的调解会议上,ACC同意按照McGough2011年提出的要求收集医疗记录。McGough同意在信息全部提交给专家后参加会面。

在本次调节后,ACC同意恢复他的津贴和其它福利。ACC承认己方“应该及时跟进”McGough担忧的问题。

7月13日,ACC发言人纠正了McGough先前的声明,即他在2014年就指出了自己认为有问题的信息,并要求ACC进行改正。

“这些信件大多数是直接寄给其它机构的,我们收到的只是复印件,但当时我们应该跟McGough先生共同关注这些问题。”

这位发言人说,ACC在调解会之后就开始跟McGough及其支持者们合作,“支持John当前和未来的需求”。

他拒绝透露ACC是否会补上McGough之前的补贴或是道歉。

Forster说,ACC对这个案件的处理是不光彩的。

“他们没有读过他事件档案里的信息,他们说的话都不可信。”

McGough表示他希望ACC能为他们给自己造成的压力道歉。

“他们似乎没意识到给我带来了多大的压力,他们对权力的滥用最终都转化为对我的压力。”

他认为ACC2011年对他的问题视而不见的原因是他们想趁机停止他的补贴。

“最终那件事就变成了剥夺我一切权利的工具。”

补贴被削减以后,他的生活日益艰难。

他的收入下降至每周150到200纽币,他不再享有任何家庭帮助或康复支持。

685012483394588

并非所有人都能享受到ACC。

伤情预防研究员Sarah Derrett教授说,还有很多跟McGough情况类似的参加和伤病患者没有得到足够的生活支持,因为他们的病情不是由事故造成的。

她说,ACC在护理提供上的差异带有歧视和不公正性。

而新西兰残疾人大会国家政策和关系经理Esther Woodbury则列举了两名残疾男子使用改装车的事例。

因为事故受伤并被ACC所覆盖的男子获得了140,000纽币的补贴来全面改装他的货车,他给货车安装了电动轮椅和自动门。这辆车让他继续工作,参加孩子们的体育比赛,过着独立的生活。

另一名男子出生时患有残疾,他无法获得这项补贴。只得到微薄的资金来稍微改装一下他的车,但他不得不将轮椅抬进车内并将自己抬到驾驶员座位上。

多年下来,他的肩关节受伤,再也无法使用他的车,被迫依靠他的伴侣出行。

Woodbury表示,这一双重制度存在歧视性,违反了政府作为“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签署国的义务。

“据我所知,世界上没有任何其它地方会对残疾原因进行区别对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